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田宇诗选《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北京文心书院举办

作者: 冰儿 长洲   2019年08月27日 11:39  中国诗歌网    93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827105722


本报讯  由《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作家网、

华文作家网、《中华国粹》杂志社协办,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北京文心书院成功举办。《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主持了研讨座谈。

将军诗人、书法家杨廷欣;军旅作家、编剧凌零;《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CCTV我爱你中华诗画频道主编,诗人笑琰;《作家报》副总编,文艺评论家、传记作家郭谦;作家出版社编辑评论家张平;人民艺术家网副主编,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影视艺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诗歌网事业发展部总监祝雪侠;科幻作家诗人超侠;《中国新农村》杂志社社长,新农村融媒信息网总编杨坤;马光增(经济日报社县域专刊主任记者,媒体人、诗人马光增;《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总编室主任,诗人李玥;北京人文在线图书出版策划、编校王阿林;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房荣丽;作家报社艺术世界专刊执行主编,诗人、画家李长洲等与会并发言。

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评析了田宇创作的现代诗歌,一致认为他的诗歌语言上优美,从细腻的情感描述里可以看到他的内心思想的丰富。抒情热烈、婉转缠绵、行云流水,充滿着生命的活力,闪烁着智慧的理性之光。在诗歌和哲学里他敢于质疑和思考,内含正能量和正气。从中看到了漫长道路一个探索者的身影!杨廷欣将军欣然题写“文以载道  诗心飞扬”赠勉青春诗人田宇做有担当、有情怀的青年。同时,专家们也从用词、逻辑性、节奏感,以及版式诸方面,指出了有待提升的空间,可喜的是作者属90后,其呈现出的创作潜质,给大家无限期待!

田宇在答谢中说:对专家前辈们的评析、指正、厚爱和期望,一定牢记心间,感激之情实难表达,无以回报,只有加倍努力,写出更多更好的诗句,不负众望!会场洋溢着对诗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的谆谆教导和美好祝福!研讨十分圆满。

田宇,1994年出生于中华名山五岳独尊的泰山,系作家报文学艺术院文学创作研修班诗歌专业学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精短文学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编导、词作者,作品在《诗刊》《星星诗刊》《大家》《中华文学》《文学月报》新加坡《新华文学》等国内外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已被译成了多国语言。2015年田宇受日本著名歌星酒井法子之邀为歌曲《白色女孩》填词,虾米音乐、QQ音乐都收入了田宇作词的作品,作为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研讨专场第二场: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北京首发暨研讨会在首都北京举办,预示着他是在当代诗坛升起的一颗新星。

             

微信图片_20190827105703

朗诵田宇的诗

                  

责任编辑:祝雪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