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诗酒大会组诗

作者: 2019年09月05日21:08 浏览:3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贺新郎•离别意
      举杯轻弹土。折柳意、少年远游,故园朝雨。卅年如梦各西东,尽是平常未聚。总忆起、未劝君酒,绿波青山颜如玉。诚追忆、此情难再诉。细细情、汝知否?
      兔走乌飞留不住。又别离、醉年添醒,悄染鬓绿。酒到杯干不怕醉,醒来不知何处?叹殇情,有酒泸州,何愁万里归日暮。逢胜饯,忘情歌与舞。盛情热、化心曲。


水调歌头•盛情不堪冷
      盛情不堪冷,痴情几度闻?要把心中计较,说与有情人。酒中多少痴事,杯中几度乾坤。情义有多深,酒后吐真言,尤记初醉深。
      酒芬香,独寂寞,醉孤魂。推杯换盏,一片丹心月染尘。青山绿水照影,古意推陈出新,不怕巷子深。人间有好酒,老窖永长存。


少年游•寰球网络
      
晓寒淡月天渐明,微风叶舞轻。长街人稀,往日繁锦,孤灯伴长影。关山狂沙路万里,心共轮彀鸣。寰球网络,歌舞青春,偏教人留情!


                 又向江海
吾辈临崖奋且扬,风雨怒涛展强帆。
帝君有命挥长剑,雄壮共和国运昌。
改革春雷荡思想,一点真心向海洋。
一带一路通江海,殷勤华夏秀华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