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心沉

作者: 2019年09月22日18:25 浏览:534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家乡是什么?
  不过是那一道河流,源远流长......
  不过是那一袭绿林,挂满枇杷......
  不过是那一耳方言,朗朗上口......
  曾经的我,总是梦到,我再一次的步行在家乡不算繁华的城镇之中,看着周围树立着的门面,人群往来。
  我笑了,因为我已经,许久没有来到这里了。
  犹记得小学的那时候,生活在这几里方圆之中,我熟悉身边的一切,上学路途中的树木,那处在空中不断翔舞的飞鸟,坐在教室中不远处挖掘机的轰鸣,每日中午洒水车那陈旧的歌声。
  对啊,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熟悉。
  对啊,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向往。
  我听说,有些时候,连不喝酒的人都能醉。
  既然没有酒精的灌注,那这醉意,又是从何而来呢?
  一开始的我,并不知道。
  只是后来啊。
  我被这家乡沉醉了。
  我曾离家,远在天涯,当我发现文具店之中产自家乡的得力签字笔,超市之中,产自家乡的那些零食,我的心中,竟然多出了一丝从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会高调的指着产地,告诉我身边的人,这是我的家乡,我会高调的告诉他们,我是宁波人。
  天涯海角,并非胡诌,因为我身处三亚。
  天涯海角后,是滂沱的且能包容一切的南海,南海很大,大到能掀起惊涛骇浪,大到能包容海南200多万平方公里。
  但是在我的视线之中,或许更好的,则是那片碧波荡漾的东海。
  海定则波宁。
  宁波以此为名。
  而那可以承载亿吨的宁波舟山港,更是久具盛名。
  我常听人说,宁波人,胸怀博大,遇事,总选择退一步则海阔天空。
  对啊。
  我的家乡,正是拥有着如同东海一般的博大胸怀。
  我的家乡,正是拥有着能够包容一切的伟大精神。
  我以此为傲,我相信,宁波精神,可以如同宁波商帮一般,辐射全国,可以如同方孝孺的坚韧不屈,源远流长。
  宁波不同三亚。
  宁波,是新一线城市,而三亚,是旅游胜地。
  两个不一样的城市,在这个国家之中,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辉。
  但是我更爱宁波,与其他一线城市比起来,或许如今的他,没有什么闪耀的过人之处,但是他是我的家乡,是我记忆之中,最为深刻的地方。
  农间小田,古镇烈日,牛哞鸡鸣,这是这座新一线城市之中的田野休闲。
  夜晚灯红,酒醉金糜,车辆不息,这是这座古老城市之中的现代生活。
  站在宁波的街道之上,这里没有一线城市的紧张,更多的是一份娴雅,一份舒适。
  我喜欢宁波,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我生长了十多年的城市,更是因为这里有着我可以前进的方向,有着可以无条件给予我爱的父母和亲人。
  我是宁波人,我爱着这个依旧在不断发展的城市,爱着这座充满爱意,沉醉人心的古老城市。
  我是宁波人,我从来,都为宁波感到骄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