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

作者: 2019年11月13日16:40 浏览:18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归》 
一天的忙碌终将完结,夜魔展开他那魔性的无边的大幕, 笼罩的着大地,几个星眨着眼,在湛蓝色的苍穹,嘲笑着我的疲惫。
 我从四楼跨起包,斜对面,高楼上,七天连锁店,几个大红的霓虹, 静止着,叙述着辖区天气的温润,南国的如春季节,华夏的光辉。 
从派出所左转几百米,一桩桩,路灯鄙视着,灯柱上大红灯笼高高挂, 橘红色的,三个,透过红色笼布,散发着年的幽香,猪钢彘啊,你的刚直的声斐。
 右转几百米,一电科技,公交车,一站站的,载动着人流,时光,岁月的妖娆,在车内的心脏中,一个个跳动的心灵,跃动着他和她的归。
 我也被这“心脏”吞噬,我暂时的栖息于此,五十分钟,驻脚, 看车窗外,快速的漂移的树影,如同鬼影,倏忽不见,霓虹与楼房的钢筋混凝,缠斥着,急速的后退。
 闭闭眼,养养神,从包中拿出一本书, 神游于书的海洋,人类的阶梯。 光阴寸金,岁月华年,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的长河,文字的优美, 忘记了忙碌,忘记了天地间一切的烦恼,彷徨,忧郁,光的速度,奋力急追。 
恍然,忘我,心灵穿越了千年,在这时空下,突然公交车的广播,“大益广场站到了,请下车的旅客注意”,感觉嗓音的柔美,我想,归。 
一个红绿灯,几百米,租的,家的方向,在这个陌生的,年轻的城市, 对内对外的窗口,我却远离了老远老远的家,父母的家,哪?我将归。 归,身体的归,灵魂的归,归于妻女,或许归于父母,归于书本, 归于钢筋混凝土铸造的房,还是归于田园的歌,或许归于共产主义的魂,文化的魂,我将归,归。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