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白马涌泉

作者: 2019年11月28日10:15 浏览:45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白马井镇是海南省儋州市西部海边的一个重镇,“白马涌泉”是个美丽的传说。
忆江南*白马涌泉
词/舞海

长堤望,天水碧相连。
湍水长湾船重卧,虹桥飞架客飞穿。
思梦海交缠。

长思忆,挥剑草滩边。
白马刨蹄营雀跃,紫烟熏庙井酣然。
传说耀千年。

站在海岸防波堤上遥望远方,碧空映照海面,海水平静清澈,海天似乎相连。
湍急流水在洋浦湾码头巨轮旁,大桥如彩虹横跨洋浦和白马井两岸,游客在虹桥上如燕穿梭。
睡梦中思绪与这片海交缠,割舍不离。

常追忆,当年伏波将军挥军南下海岛荒蛮,平息叛乱,在一海边乱草丛生的荒滩处,天气炎热士兵口渴难耐,一匹白马用蹄刨出清泉,解决将士喝水问题,为了纪念伏波将军,在涌泉处修了古井,在附近建了将军庙。井水至今依然清澈甘甜,庙宇烟香绵绵,好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白马传说千年福泽此地,这就是“白马井”。
(初稿待修改)

白马井,一个神奇的地方,自古无数儋州儿女歌颂您。

1、
白马井
古井悠悠岁月长,
伏波神庙话沧桑。
海花岛畔琼楼起,
白马新城着靓装。

2、
白马井
百舸争流激浪花,
岸滩渔跃映船家。
皆因白马清泉起,
自此天涯缀彩霞。

3、白马井
刨泉援马蹄,帅卒渴消兮。
烟绕将军庙,千秋乳井依 。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