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郎·冬月忆慈萱

作者: 2019年12月12日21:46 浏览:107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昨天是慈母仙去后的第二个月圆日,晨练时看到湖畔的芦花,悄然忆起当时驱车探望病危中的慈母,祈盼慈母能逢凶化吉,如河边的芦苇、垂柳在寒风中孕育生命的奇迹。但回天无术,三天后慈母仙去,万分悲痛。一个多月来慈母音容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填词一阕寄托对慈萱的无穷思念。 2019年12月11日
湖畔芦花吐。被西风、无情肆虐,竞相狂舞。无数残花枯杆底,根系悄然破土。看垂柳、细枝稍处。暗孕新芽萌动意,怎教人、撩逗呢喃语。冬月里,正矜顾。
雾蒙崇岭湖光暮。水连天、远黛入眠,梦幽千缕。才让乡愁舒眉目,又乱心头思绪。怅廖廓、扪心倾诉。慈母天堂安息否?卷窗帘、问讯蟾宫主。但换得,泪如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