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仿学纳兰性德词韵

作者: 2019年12月22日23:21 浏览:1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冬至寒亦透。鸿雁传书千尺厚。不见梅花瘦,却道人依旧。
长辕翼马往来频,正是时候。皓月当空,明如白昼,与谁天地同寿。
注释: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 天地同寿:比喻生命永存不灭,长生不老。 注释:冬至这天依然很冷,天寒地冻,仿佛把人冻透一样。家里的书信已来多封,催赶我回家。院里的梅花美丽绽放,却无心欣赏。希望家人一切都好,像往常一样。长长的车队,都是返乡之人,恨不得让马长翅膀飞起来,都急着冬至回家。皎洁的月光,像白天一样,照亮回家的路。月亮可以长生不老,可人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