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子·洞察号着陆火星随想

作者: 2020年02月14日21:33 浏览:1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火星探测再进步。洞察号,征天途,历经半年,成功软着陆。地球遥控有延迟,精计算,免失误。
  定点探测两年驻,探地壳,测热度。沙漠飓风,苦寒伴尘土。四亿八千万里路,星海遥,待人渡。
注释:
这首词写于2018年11月28日。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凌晨3点56分,美国宇航局(NASA)“洞察”号探测器在火星软着陆成功。在此之前,“洞察”号已经在太空飞行了半年多,行程超过4.84亿公里,这个路程即便让宇宙中速度最快的光去跑,也要27分钟。火星是太阳系内八大行星之一,在太阳系内三颗类地行星当中,火星的环境与地球最为接近。水星和金星温度太高,人类没法登陆。火星有稀薄的大气层,气压为地球的1%,局部最高温度甚至可达35摄氏度,当然平均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只有零下63摄氏度。“洞察”号探测火星的目的与此前40多颗火星探测器不尽相同,这次最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摸清楚火星的内部结构以及热状态,推算太阳系内类地行星的演化规律。(引)   那两天看了关于洞察号的一些报道后写的这首词,地球之外的星空和宇宙一直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对每一个关于宇宙探索进步的报道我都会及时关注,加上上次火星上发现液态水报道,这些科学探索计划和发现,都让我对于能早日脱离对地球的依赖充满了期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