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清明》作者陈季

作者: 2020年04月07日18:00 浏览:1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清明
                             作者陈季

         清明的雨,淅淅沥沥,从昏及晓,阴阴暗暗,记忆中好像极少有晴朗的时候,由于新冠肺疫的缘故,居家寂坐,天色灰暗,雨声不绝,路边高大的木棉树此时正大朵大朵火焰般的满枝满杈子的绽放!木棉花是南方的特产,也是广州市花,深圳也多有栽植,木棉花因其颜红如血,既便是落英纷陈,亦不改初衷,花不褪色,不萎靡,昂扬着与尘世道别,红艳而不媚俗,枝干魁伟健硕,有顶天立地之姿态,花葩火红犹如壮士迎朝霞而立,风雨之中,血染树冠,故又以英雄树而称著。
       我爱木棉,不仅仅是因称其为英雄树而爱,我爱其高大凌云的雄姿,我爱她不畏强悍风暴的伟岸,我更爱她既便是殒落于泥而鲜红依旧,以至于其坚贞的品格染红了一方泥土!
       木棉树从不嫌弃脚下的土地,即便是干旱,贫瘠,潮湿!大块大块的沙砾,也依然置身其中,根深叶茂,花开依旧。去年的一次强台风从深圳刮过,有很多树木连根拔起或折为几断,木棉树也置身其中,折枝败叶,而就在折枝败叶间仍能看到鲜红的木棉花顽强的如霞焰般的绽放,火凤凰般的涅槃,永生!
       我爱木棉花犹如爱白衣战士,白衣战士虽然衣著洁白,但她的那棵燃烧着的心却如木棉花般的灿烂如霞,光彩夺目!在灾疫面前,你们毫不畏惧,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你们挺身而出,毫不利己,专们利人,面对死亡的威胁,毫不退缩!那里危险,勇往直前!如木棉花般深爱她的土地及人民!
       淅淅沥沥的雨,渐渐停歇,雾汽中的木棉花更加璀璨夺目,越来越高大了,我真想摘下一朵别在我的胸襟,可是我又怕打搅了我的英雄们静静的安息!安息吧我的木棉,安息吧我的白衣战士们!

        2020年4月4日上午写于深圳市羊台家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