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吟•紫莲生蕴浮尘渊

作者: 2020年04月20日23:21 浏览:1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初解世惑,答正心堂堂主尹姊 一景一境,唯心难转。摄物入心,又不得印,物随心转,而不得痕。度己度人,缘自绳牵,可守自性,一点灵光不灭,原来万法不迷,自性不失。望天莞尔,终解心结,此世可记。 紫莲生虚,琼池育道,万化坎离。莲子入尘,参解真性,度己度人。
紫莲生蕴浮尘渊,万化坎离沈世。尹度琼子,晗天玉明,灵光熙浩。应念前缘,轮回往复,不失自性。望青山重岚,烟笼天阔,闻鹤唳、观风起。

行步水清草木,笑纷纷、月圆花好。眉头怎皱,颜开欢闹,云流翠袖。把酒清风,天仙酌饮,岂知般若。点长灯历世,寻些缘度,负匣秋水。
注释:
月圆花好: 美满幸福 云流翠袖: 嬉闹时广袖抚流云,又知云烟似流香,如鱼游江湖。 般若: 1.大智慧 2.古时有僧谓酒为般若汤,有“酒肉穿肠过”之味,唯恐我等无此境界自欺欺人。 长灯: 大道长明不灭。 负匣秋水: 白居易言剑:“湛然玉匣中,秋水澄不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