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锦螺蝎
加入时间:2020-05-08
诗人简介

生命长河中的痴愚者,因弯腰拾穗错过满目鲜花的失机者,踩踏着浪花来追逐幸福的暖沙

粉丝
关注

《天净沙.庭室》


园园朵朵芳芳,莹莹立立婷婷,俐俐伶伶香香,铿铿锵锵,转转飞飞忙忙。

每次去业务庭,人一嘈杂,总不免想起乔吉的《天净沙.即事》: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娇娇嫩嫩,停停当当人人。
每次因工作去业务庭,每次念想都只是莺燕真真的前两句。因为人颇多,名字的识记便十分困难,得找准了特征记忆,还很有可能出错。我努力要呼吸尽这尘世晨间的灵气,努力去辨认识记,又要清醒地遗忘,忘却摒弃每一张可分辨清楚,却不会再出现不会再联系的脸庞,忘却他(她)们的印痕和特征。
往过匆匆,可人呢,鲜活而滚烫的男与女,用了心的记忆又怎会说消失就抹去,记忆住的又怎么会轻易遗忘。
借了《天净沙》的韵,和之一首叠曲。庭室胭脂花阵,谨把刀兵收鞘,机锋掩藏,背向而退,事抛即忘。

车马行


车马行
碌碡转稼穑,车马走轱辘。
版筑骑梁瓦,耒耜育稷粟。
莹乌去岁月,偎河漫回溯。
遣啼来时鸟,栖还绕旧户。
沃野肥田桑,故园嫩椿树。
炊袅见人老,妆朴容如素。
遍目历世代,陆离人界浮。
霓虹滚都市,躁绪荡尘土。
楼宇立幢踵,彩街瘆影污。
钞红流券市,缘际逐媚俗。
网络织次元,多维链介虚。
拟态印真实,光影袪花糊。
宇宙飞象限,天道路何途。
卷裤握禾镰,割春刈秋菽。
沙停漏不动,来去两恍惚。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