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四首

作者: 2020年06月22日15:29 浏览:267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三江源头之雪水自莽莽昆仑奔荡而来,哺育着华夏祖先后代,泱泱五千年古国璀璨了东方,文明了世界。龙的传人承丝绸商路之谦和,融入国际世贸组织,在国际村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更加从容不迫。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创造着人间奇迹,书写着瑰丽画卷。中华民族由此迎来社会文明发展的新时代。漫步太空、航母深蓝,东西南北中的亲和交融,演绎着百姓的浪漫人生,证明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永远向前进。
【中华颂】

九州方夏大中华
金日燃烧七彩霞
难忘寸心亲故土
共言长策闯天涯
青山绿水民生意
紫气丹枫国计査
雄略深蓝谋力赛
向风沧海远航家

【中国红】

每寻颜色万千荣
偏爱情怀夺目睛
华夏九州春暖溢
碧山云梦更秋清
平常百姓民生系
自在丹心乐府盈
旗帜圣明方向指
共和瑰丽正年轻

【浪淘沙】

激流潮水浪淘沙
横岭云山五彩霞
谈笑会心追梦想
典章明志寄诗花
春天故事添佳话
旭日今朝雅论家
丰丽九州全力赛
崭新时代更风华

【新时代】

通力更生育厚才
自强意志慧心开
韵高五色中流赛
清极东方天柱材
国际环球争炫彩
神州华夏玉楼台
共和走进新时代
盛世桃源豪气来

注释:
【七律四首】(平水韵)《中华颂》作于2018年8月5日,《中国红》作于2019年4月25日,《浪淘沙》作于2019年5月15日,《新时代》作于2019年7月27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