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名山(组章)

作者: 2020年07月21日11:20 浏览:32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1月光下的森林

月光下的森林,静静地睡了。

森林之上,众多的星子,捧出一轮明月;而洒在那枝丫上的,是无限柔美的光华。

此刻,独立林间的我——一个未名的人,还想着那刚刚随了黄昏而去的阵雨;并想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还在心空浅浅地吟唱。我的心也就醉了。

想那个时候,你头顶的天空,好似张了无形的巨网。我的思绪便在这网里,在山水之间流连,并翔舞。

仿如转瞬,雨便霁了。身边的一切也好像静止了。而此刻,月儿带了几许清新,出了。你似乎要在月华里小睡。

除了月光,还是月光。

偶尔一两声如梦的鸟鸣,又平添了一些朦胧,及你朦胧中的几份深沉。

看那结在枝丫上的山雀子的巢,盛满了你流动的活力。她是浅睡的诗句,还是夜森林的眼睛呢?

忽见,月光下的林间,萤火点点,舞了属谁的童话?

未名山啊,我的未名山——

让如水的月光流过你的发丝;

让如歌的憧憬长驻我的心田!

2林梢上的旭日

谁,受用过林梢日出的激动?

一个未名的人——我!那是独在未名山之巅的时刻。

那时,夜色下的森林,似乎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息;而嵌在天幕上的星子,也眨着疲倦的眼睛,有些困了。

天边的淡月也已隐退了,黎明似要到来。

攀上峰巅的我,伫在一棵树下,凝眸东天;并以迎迓圣婴的心态,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而此时,天地间似乎更暗了,一如巨大的磐石,压在胸口的感觉;又如漫长的冬夜,叫我难熬。

忽然,遥远的东方露了一抹微红!

那微微的红,洇着、洇着……就好比刚破壳儿的山雀子,总有些薄弱。

但她毕竟是一抹微红,是光明金曲的前奏!

……于是,天空醒了,大地醒了;未名山舒肢展臂,也醒了。一轮旭日喷薄而出,小鸟开始欢唱——

那挂在远天林梢上的,艳艳的,是生命的火焰,燃在我多情的眸中;

并亮堂了你博大的情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