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法

作者: 2020年07月22日09:34 浏览:16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踊跃,名额难求,篆、隶、草、楷、行,样样齐全。
先生作示范,
弟子莫偷闲。
每日十七帖,
右军在眼前。
内擫和外拓,
使转又提按。
省简加连代,
看你如何练。
临毕晒一晒,
成败共借鉴。
注释:
1、十七贴:王羲之草书字帖名称。 2、右军:王羲之的别称。因其曾任右军将军,故称王右军。 3、内擫和外拓:内擫 (yè ) 指意在收敛的笔势 外拓,指意在纵放的笔势。 4、使转提按:使转是指行笔的转折呼应。提按是毛笔运动的两个相反方向的运动。提,指在垂直方向向上用笔的动作,按,指在垂直方向上向下用笔的动作。 5、省简连代:是字体由楷书发展到草书的草化法则。 6、临:就是临帖,学习书法的一种方式,就是俗话说的照猫画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