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的情书

作者: 2020年08月10日22:21 浏览:5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写于高二那年夏天
你是惊鸿照影的一瞥,你是人面桃花的一顾。你是鸳鸯二字怎生书,你是使我思君朝与暮。吾尝终日而思你,吾尝跂而望你。
你是子瞻的月,少陵的诗,诗经的雅,楚天的辞。我是太白的酒,玄宗的池,容若的雨,柳永的词。人间的四月天里,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长亭风晚,流萤纷飞,星云聚散,那么多美好,只愿与你执手相看。

你是直接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的你,你是改变我客观人生规律的你,你在我心中绝对静止。我因为你而陷入客观唯心主义,心外无物,心外无事,心外无你。你是经济基础,我是上层建筑,我为你改变,更好,更完善,更适合你。

德意志实现了统一,我们会在一起。楚虽三户能亡秦,我不乏等你的勇气。雅典处死了苏格拉底,但有些东西依然值得我们相信。东欧剧变苏联解体,我们就别再分离。

重力风吹动雨幡,钻石星尘萦绕云端。世间予我千种喜,不及从北回归线回归的你。你是极光牵挂在我的北极上空,你是墨西哥湾暖流流经大路坡,你是三江平原上的大雪纷飞,或许你只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云空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