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宣长林
加入时间:2020-09-03
诗人简介

宣长林 汉族 网名 无为 吉林四平人,从事教学工作。喜欢古典诗词,爱好文学,愿在古典韵律中徜徉。希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品诗言词,美在其中,乐在其中,为发扬祖国的古典文化尽一点微薄之力!作品发表在多家网络媒体中,《中国诗歌网》【都市头条】编辑,《芳草文苑》特约作家,《九州通韵》诗词会会员。

粉丝
关注

三作【鹧鸪天】

三作【鹧鸪天】
(一)【鹧鸪天】东风送暖
 冬去春来又一年。为君一作鹧鸪天。东风送暖冰河化,布谷啼鸣芳草鲜。
 桃李绽,柳扬烟。蝶蜂起舞醉翩跹。南归紫燕堂前绕,寻找他时梦里轩。
《词林正韵》

(二)【鹧鸪天】同观花草
 水暖泥融雁北迁。为君二作鹧鸪天。桃花含笑频招手,油菜迎风波浪宽。
 蛙鼓乐,子鸣欢。春雷滚滚响中原。踏青赏景相邀去,携手同观花草鲜。
《词林正韵》

(三)【鹧鸪天】春光明媚
 杨柳娇柔情意绵。为君三作鹧鸪天。鱼翔潜底常嬉戏,水暖鸳鸯睡岸滩。
 天变暖,物更迁。春光明媚手来牵。天南地北山河秀,踏遍神州书美篇。
《词林正韵》
2024.03.05

词三首

词三首
文/无为

【长相思】-阔步向前
 去一年。来一年。似水光阴四季迁。孩童苍老颜。
 醒时欢。梦时欢。潇洒红尘阔步前。夕阳更壮观。

【鹧鸪天】年已过
 灯火辉煌年味浓。合家团聚话桑情。天南地北离家远,一片相思在梦中。
 年已过,又出征。九流三教奔西东。梅开朵朵迎春暖,一路东风伴汝行。

【鹧鸪天】雪地红妆
 雪地冰天透骨寒。苍松翠柏玉侵肩。飞禽走兽踪不见,一骑红尘天外仙。
 骑烈马,舞翩跹。雪原林海纵情欢。沉鱼落雁娇容去,闭月羞花亦枉然。
2024.02.12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