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丝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15:40 浏览:215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前几天,有朋友说去西湖。我没有到过西湖,我想那一定是个好去处,历来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经典的文字,不知古代传说中的范蠡与西施在此相遇时是一个什么的场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欲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是苏东坡对西湖的评价,也是历来人们最认可、最称道的名句。可赞的是当年的范蠡为了国家利益毅毅然决然放弃儿女情长,可贵的是范蠡与西施最终相守五湖,虽为传说,也算是一个圆满结局。近代著名诗人徐志摩也多次曾到过西湖,不知他当时做何感想?

      夜里,淅淅沥沥地落起雨来,而且越来越大,似乎有一发不可收之势,于是匆忙打开电脑查看近日的天气预报,北方天气普遍降温,临近秋末冬初,这大概就是“春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吧!

      记得余光中先生写过一篇叫做“听听那冷雨”的名篇,文章的内容大多已忘却,但大师的那种明察秋毫的洞察力还是令人望尘莫及!何况我乃一介凡夫俗子?

       觉大概是睡不成了,于是便“小楼一夜听春雨”吧,更确确地说应该是:小楼一夜听秋雨。我的思绪此刻早已飘到窗外,沐浴着秋雨的清爽灵气而丝毫无有寒意,一下子让我清醒了许多,静静地凝望着窗外月亮应该升起的天空,想必我的朋友也在遥望夜空中月亮,他已启程了吧!

       不知此时西湖的天气怎样,也不知是否能用文字做件风衣,若能的话我一定用所有的汉字做一件,寄给远方的朋友!

       但我想,西湖的天气一定很好!西湖此刻的月儿一定很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