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b

作者: 2020年09月20日13:57 浏览:3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rmb
RMB

 作者  王新文

 RMB,实际就是人民币,
 RMB,它是一个好东西。
 大家都爱人民币,
 以为它是万能的。

   人民生活全靠它,
   购买东西很容易。
 造币厂里天天印,
 工人加班也不易。

 时代又到互联网,
 电子货币来找你。
 国家发行人民币,
 学问那是很深的。

 天天研究人民币,
 那是经济学家的。
 百姓都说好东西,
 天天想着人民币。

 老板更爱人民币,
 银行贷款做生意。
 市场靠它做买卖,
 搞活市场挣钱哩。

     企业靠它运转体,
   工人企业目标一。
 国家行政大发展,
 靠它运转全社会。

 国家就像大机器,
 运转就靠润滑剂。
 人民币像润滑剂,
 支持社会运转体。

正当劳动所得滴,
 花开才是开心的。
   搞清这个关系理,
   坦然面对R M B。

   王新文于甘肃省白银市
   2020.9.12

作者简介:王新文,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省榆中县青城人。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白银公司工作。"以废治废,造福人类"的环保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甘肃省科学技术学会会员,《无机盐工业》杂志社特约通迅员,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共发表科技论文三十篇,其中三篇科技论文收入《化学文摘》。一篇科技论文收入《中国科学技术文库》,一篇收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一书。获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获六项国家专利。合作出版科技图书一本。
近年文字作品发表在《中国甘肃在线》 ,《现代作家文学》,《陇上风情》,《头条》,《中国诗歌网 》,《黄土情文学》,《醉美大甘肃》,《魅力金城》,《陇上人家》,《人生美文欣赏》 ,《嘉峪关作家》,《记摄人间》,《醉美大甘肃》,《魅力金城》,《榆中老乡俱乐部》 等媒体杂志。作品被《百度》,《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 ,《品略图书馆》等全媒体转载。共发 表作品200余篇,  20 多万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