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公告:新征程,需要诗歌的精神提振!

作者:编委会   2020年11月09日 17:11  中国诗歌网    1925    收藏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227


2020年11月1日,由文化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诗刊》社、成都市政府等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四川省成都市盛大开幕,这是疫情后首次在线下开展的国家级文化活动,这是向世界释放的一个信号,也是一个象征,武汉重启后,中国正在逐渐全面恢复常态化!

2020年不同寻常,新冠疫情突然来袭,《诗刊》社积极应对,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就提出“以诗抗疫”,连续推出“武汉诗人在封城期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诗人”系列,张扬人之精神意志,以诗歌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2020年初,《诗刊》社推出“2020美好小康诗歌计划”,推出“奋斗在扶贫第一线的诗人”为主题的诗歌征集活动,与江西省横峰县委、县政府合作,首创“驻村诗人”制度,举办“走向小康与驻村诗人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231


一万两千多名90后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奔赴武汉、湖北,《诗刊》社与央视电影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联合推出了融媒体直播“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展示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过程当中表现的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精神,自4月8日(武汉解封的当日)至5月4日,分5期播出,7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总观看量高达2.25亿次!

疫情中生活被困,但工作行动不能被困,《诗刊》社创新传播方式,在全国首次举办视频诗歌研讨会,2020年5月16日与腾讯新闻联合主办了阿信诗集《惊喜记》线上研讨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实现诗人、评论家以及读者的多向互动,随后又举办“首届90后诗歌云端峰会”!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歌颂英雄是永恒的主题,2020年6至7月,中央电视台一套及北京卫视、湖南卫视、东南卫视等各大卫视轮番播出《诗刊》社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参与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诗歌音乐咏唱会,所有朗诵诗歌均系《诗刊》组织原创作品,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235


2020年6月18日,中国诗歌网五周年庆典线上直播,中国诗歌网以“诗人家园,诗歌高地”为主旨,强主导,立主流,已拥有40万注册用户,日最高访问量过百万,“每日好诗”、“头条诗人”、“主编推荐”、“汉诗英译”等栏目广受关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诗歌网站!

闽东的锦绣山河、灿烂文化与闽东人民的奋斗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闽东之光”,2020年10月22日,《诗刊》第三十六届“青春诗会”走进福建宁德霞浦,在大海边宣告青春誓言,弘扬“闽东之光”。“青春诗会”是中国诗歌界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36届,非凡年份在霞浦大放异彩!

2020年11月3日,第五届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在射洪举办,陈子昂在初唐倡导“兴寄”“风骨”的诗歌革新,开创新的诗风,深刻地影响盛唐诗歌,“国朝盛文章,子昂始高蹈”,在新的历史时刻,创新与建构,是新时代的双重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24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宣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新征程上,建设文化强国正成为新的目标和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尤显迫切。新征途,需要诗歌的精神提振!

2021年《诗刊》征订,即日开始,双十一有优惠,新征途上,让诗歌陪伴你的奋斗!


订阅方式如下


01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838

预定2021年全年《诗刊》(24册)

原价288元,限时优惠价200元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订阅)


02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841

预定2021年全年《诗刊》上半月刊(12册)

原价144元,限时优惠价120元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订阅)


03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845

预定2021年全年《诗刊》下半月刊(12册)

原价144元,限时优惠价120元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订阅)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853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