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周文彰当选新一届会长

作者:韩丹   2020年12月01日 09:28  视网    2333    收藏

11月30日,中华诗词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会议选出了中华诗词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253名,常务理事68名。周文彰当选中华诗词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范诗银为常务副会长,孔祥庚、代雨东、包岩、刘庆霖、沈华维、李福祥、武砺旺、林峰、杨文生、周清印、高昌、钱志熙、曹辛华(以姓氏笔画为序)为副会长,张存寿为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01201092603

会议现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 中华诗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郑欣淼, 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令狐安,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等出席会议。中华诗词学会老领导、诗词文化界人士、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国楹联学会代表与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代表嘉宾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01092613

吉狄马加在会上讲话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中华诗词学会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诗词事业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希望中华诗词学会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未来,加强与新旧诗体和曲赋联以及书法、音乐、美术等姊妹艺术的联系,加强与海外诗人及世界各地诗词组织的联系与交流,使中华诗词成为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文化联系和增强中华文化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纽带和桥梁。紧紧团结带领广大诗词工作者和诗词爱好者,为新时代中华诗词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1092617

郑欣淼致开幕辞


郑欣淼在开幕辞中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广大诗人词家是这个历史进程的在场者、亲历者,也是满怀激情的书写者。秉承着中华诗词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人民同心同行,创造出让人民满意的当代诗词佳作,努力攀登诗词艺术的高峰,书写出讴歌历史伟业、凝聚人民力量的优秀作品,为人民的奋斗、民族的奋进留下炽热而凝重的记录,是新时代的诗人词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代表中华诗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抓住历史机遇,不辱时代使命,大力推进中华诗词事业的复兴与繁荣》的工作报告。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霖作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01092621

周文彰致闭幕辞


周文彰致闭幕辞。他表示,此次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的很务实、很成功。大会选举我为中华诗词学会新任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履行责任,力争使中华诗词的发展大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有所突破,有所作为,取得新成绩,让中华诗词唱响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01092625

与会嘉宾合影


中华诗词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召开的。为防控疫情,本届大会在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诗词学(协)会设立了分会场,并分两个阶段进行了选举。共有253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各地分会场会议,其中100名代表出席北京会议中心的主会场大会。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