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三首)

作者: 2021年01月08日16:42 浏览:12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水调歌头(三首)
                      钟可钊

                         野钓

紧握长竹子,学做太公事。任凭日烤雨虐,诸君笑吾痴。鳞波皱,风不停,偶有漂顿传讯,闹口鱼儿细。提竿何太急,惊飞水边羽。
踏荆藜,涉碧溪,寻鱼迹。摒弃艰辛,愿慰心中彼痼疾。子牙企盼姬昌,愚老此举何期,惟恐难言喻。多少莫介意,旨在情必怡。

                        友钓

每钓须邀友,乐在道各异。偶得鱼获几许,絮叼自高技。急欲与之相竞,却又连竿没影,无奈空叹息。点烟言贺喜,貌似朝我讥。
挂香饵,抛线远,静守鱼。漂沉水底,猛举跌倒嘴啃泥。咒天怨地撒气,瞪伙伴嫌渔具,唯独没自己。斯妙趣奇景,汝等何从知?

                        悯鱼

本想跃龙门,身隐江河底。急盼强躯壮体,求食多寻觅。逐小虾吞苔藓,避围网躲巨鱼,岂止心余悸?饱吃水面戏,又恐遭禽击。
遇美味,得解饥,受人虞。被钩剧痛,挣脱丝线使全力。水缺亲天无怜,异类奸滑贪欲,弱小难匹敌。愿舍生赴死,誓不共人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