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幽谷兰萍
加入时间:2021-02-14
诗人简介

从小就喜欢文字,觉得在文字的世界里一切都可以重生,鲜活,我愿意一生都在文字里活着,简单而直接,安宁和幸福。愿永远追随爱文字的前辈的脚步,做一个普通而真实的小女人。

粉丝
关注

痕迹里的哀愁

窗外是灰蒙蒙的
犹如扯了一块灰布给蒙上的
这是老天的杰作

我的心偶尔总是阴郁的
沉默打碎了所有的语言
这是你的杰作

原来啊,翻篇的一直都是流逝的时光
从来都不是你我的故事

一定是阴郁的风吹进了我狭小的心房吧?
不然,我的世界怎会大雨滂沱,悲伤逆流?

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想不明白
我的眼
满是雾

九张机

一张机,一梭烟雨一梭尘,半生逍遥任凭生。永夜无寐,了此一生,一醉梦兰心。

二张机,春寒料峭透窗棂,花衣锦被裹今生。新冠肆虐,众志成城,何惧肺炎生?

三张机,夜寒星稀站台生,伫立等车匆匆行。背着行囊,奔向前程,负重不改心。

四张机,织梭岁月恨夜长,缝就新裳换就伤。去旧迎新,花放暖房,待君归乡忙。

五张机,灯红酒绿惹虚妄,空有旧时红鸾帐。山川低语,誓言茫茫,哪堪这情殇?

六张机,熙熙攘攘皆过客,花谢花飞自有晌。金樽独醉,三影成行,落红补花妆。

七张机,春蚕到死丝方尽,莫叫时空对往生。添油红袖,诗意人生,化作解语人。

八张机,纤纤玉手写红尘,一点一滴惜光阴。无端剪破,痴恋情恨,涅槃重生迟。

九张机,因缘渡口两孩生,不离不弃向苍生。童颜嘻嘻,白发爬鬓,慈母伴儿成。

问事。素衣素心素时情,素月素风素清冷。素手素食,素足素行,素然过此生。

问情。怜伊怜吾怜今生,怜山怜水怜虚空。怜心共悯,怜思长情,不枉来红尘   。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