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艺术生涯

作者: 2021年02月24日15:31 浏览: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贾玲艺术生涯
 贾玲艺术生涯

   编辑  王新文


 一  贾玲个人简介
 贾玲,原名贾俞玲,1982年4月29日出生于湖北襄阳,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声演员,师从冯巩,发起并创立了酷口相声。
 2003年获《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相声一等奖。2005年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并拜冯巩为师。2010年2月14日,首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表演相声《大话捧逗》。并获“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曲艺组三等奖。多次受邀参加春晚,分别表演相声《芝麻开门》、小品《万能表演》、小品《喜乐街》,并塑造“女神与女汉子”的欢乐形象。  除了在曲艺行业外,贾玲还进入影视剧行业并参演包括《摆渡人》《万万没想到》在内的多部影视剧。


 二  贾玲主要艺术经历
 贾玲说:  我以前真的很讨厌我自己,过于善良,过于迁就别人,为别人考虑得比较多。但后来我发现,其实在乎别人会让我快乐,我也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  为在台上博观众一笑,她不惜牺牲形象,扮演着“女汉子”。想做喜剧,似乎就要忘记美。那么,甘愿为喜剧“豁出去”的贾玲,做一个让人开心的人并不累,这是贾玲近些年参悟到的真理,她并不认为台前幕后的悲喜反差有多深奥,她很确信让别人开心,自己也会开心,周围的氛围跟着愉悦,这种生活状态是能给每个人带来舒适。  贾玲说“我一步步能走到今天,是观众对我的包容和喜爱,我很珍惜这一份寄托。”她说,她是幸运的,“如果我坚持来坚持去,到今天依然无法成功。
 2016年,贾玲成立大碗娱乐公司,第一个作品就是她为纪念母亲而创作的小品《你好,李焕英》。观众对这个小品的评价是:愿意回看千万遍,却不愿意让贾玲演第二遍。母亲的意外离世是贾玲心中永远的遗憾。
 19岁那年,贾玲的姐夫打电话告诉她“妈妈没了”,让她回来见最后一面。但赶回家的她,依然没有见到那最后一面。贾玲曾一度认为,这让她的人生始终缺了一角,再也快乐不起来了。直到演完小品《你好,李焕英》后,她觉得自己心情好了些,也释怀了不少,那一刻她想应该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除了能弥补妈妈去世的遗憾,也因为意识到如果自己年纪再大一点,穿越回1981年时就很难再扮演当时的自己了,她决定把自己的遗憾与爱都寄托在这部电影上。
“也想把我和母亲以前的相处方式与快乐时光告诉大家,那是我最珍惜的日子,如果观众看完电影能想着给自己妈妈打个电话,我就满足了。”
 在贾玲的印象中,母亲对她的要求并不严格,就像姐妹一样,最给她力量的莫过于母亲嘴角的那一抹微笑,但现实生活中贾玲的母亲从未看过她的演出,甚至都不知道她后来成了演员。她也没见过母亲在病床上的样子,这些一直是她心里的痛点。贾玲在电影里增加了她去医院探病母亲和母亲去看她演出的情节,算是给自己圆了一个今生难了的梦。但拍到这些戏份时,她整个人却哭到崩溃,重拍了二十多条,因为眼泪太多,眼睛肿得不行,剧组的每个人都很心疼她,却不知道该如何劝慰:“真的拍摄过往,我似乎缓解不了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拍好,我会很自责。”
片中饰演贾玲母亲的是演员张小斐,她总听贾玲讲李焕英以前的故事,“我告诉她,我妈妈和我基本上就是一种性格的人,每次聊天都会提到我母亲。小斐的演技特别好,我这个戏周期又特别长,期间有小品,还有话剧,再来改成电影,电影剧本写完还要排一遍戏,这需要演员用大量的时间来配合我。”


   三  贾玲演艺经典小品取得的成绩
 贾玲与沈腾合作演小品,与老师合作演小品,与白凯南合作的小品,都是经典小品。是非常好的文艺作品。
 2008年,贾玲搭档白凯南的相声《论捧逗》在北京连演80多场。2010年,二人凭借改编后的《大话捧逗》登上春晚的舞台。这一年,她28岁。  外人眼中的贾玲,一直都是个开心果,无论是台上台下,始终在释放着快乐能量,但她却说,自己其实是个标准的悲伤体质,原因在于她太爱哭了:“我的情感波动比较大,特别情绪化。
 贾玲说 : “我在判断我自己的时候,会很客观,知道自己胖到哪个度观众能接受,我很愿意和观众站在一样的角度思考。平时的我和普通观众没什么区别,在家里追剧,看综艺,也去‘研究’八卦,所以我也会像看一个演员一样去看待、审视我自己。”  。“那你想不想回到当初瘦时的状态?”
“哈哈我当然想了,到底谁传出来我因为事业舍不得减肥,我哪有那么伟大?我才不能呢!难道我又瘦又好玩。
 贾玲主要演出的小品有《吵架》,《武林高手》,《逃婚》,《货到付款》,《后宫攻略》,《喜乐街》,《女人n次方》,《倩女幽魂》,《真假老师》,《一波三折》等等。
   作为普通观众,我们衷心祝愿贾玲生活幸福,健康快乐,演艺有收获。  用心创作出更多经典文艺作品奉献给全国观众!

 王新文于甘肃
 2021.2.20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