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婧暄
加入时间:2021-03-10
诗人简介

暄言宝典创始人,记者主持人,感受文字温暖的人,享受与文字亲密接触的人

粉丝
关注

我假装在雪里

我假装在雪里
    ​ 婧暄

​穿上冬衣
我假装在雪里
吹一吹透明的哈气
却暖暖的
可以
亲吻着雪花
拥抱着雪人
倾听着咯吱咯吱

穿上冬衣
我假装在雪里
搓一搓红润的脸颊
却凉凉的
那是
雨水的亲吻
雨滴的拥抱
附和着淅沥淅沥

这是
南方的冬季
这是
渴望雪的冬雨
这是
北方的孩子
永远鲜活的记忆

我假装在雪里
听着
渴望雪的冬雨
哼着
冬雨里的小曲
念着
四季里都有你
2022.12.16

我对我的父亲就没有做到

          我对我的父亲就没有做到
​         老爸今早不想去运动,申请睡个“懒觉”,得到批准后,偷偷地乐起来。看到我从厨房里端出早餐,微笑说:“谢谢你,辛苦你了!”老爸一直很是绅士,谢谢之类的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       笑着看我又把昨晚的话题联系起来。“你和李斌结婚的事情,爸爸同意,太好了!李斌这个儿子极好,极孝顺,我很感动啊!”
​        老爸从医院回到家中,大小便有时失禁,李博士一直以来都是无比耐心为他动手清洗,每次都会打趣到“小时候我被爸爸打屁股,现在我为爸爸洗屁股!没有爸爸打屁股,现在怎么感受为你洗屁股的幸福……”老爸清醒时则会叹息“孝顺儿子,我对我的父亲没有做到,我的儿子做到最好……”而我总是听着父子这样的对话而泪水潸然,且从古至今,又能有几个儿子真的可以做到……亲自亲手毫无怨言充满爱意的让父亲洁净而舒坦……
​         老爸最近的记忆总是停留在我们结婚前,他总是刻意提出让我嫁给他的儿子,这样他又有女儿又有儿媳妇,欢喜得很,他说自己是一个好人,才会一个拥有这么多,这样幸福!
​      记录平淡流年,记录陪伴时光,我在感受生命,感悟活着,泪水打湿文字,浸润我的心,我是幸运的……
         2022.5.31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