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老城三章

作者: 2021年03月29日17:19 浏览:1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海南老城镇没有雄奇俊伟,灵秀瑰丽的山川景观,很普通,很平常,就像我们常见的乡村一样。它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种生动而纯朴的自然。欣赏享受体味保护这样的环境,更能体现我们尊重大自然的态度,也更能升级我们的生活品质。老城所属的澄迈县,还是闻名遐迩的“长寿之乡”。
其一
天音妙,万籁唧啾咕。蛙鸣似鼓催玉兔,鸟语如歌唤金乌。早晚听不足。
其二
天光美,清露洗妆容。花明草暗闲静水,叶阔林疏醉人风。光景四时同。
其三
天生好,蔬果四时鲜。千年演化含硒土,万载恒持蕴热泉。来此做回仙。
注释:
(天音:自然声音。天光:自然风光。天生:自然养生。玉兔:月亮。金乌:太阳。听不足:听不够,听不厌。含硒土:富含硒元素的水土。热泉:温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