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泱泱 红船领航(六首)

作者: 2021年04月09日08:46 浏览:44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题记:秀水泱泱,红船领航;七一佳节,党徽闪亮。心中彩虹,长天云祥;百年华诞,历史辉煌。党的恩情,泽被城乡;江山万里,九州和畅。红船精神(1),铭记不忘;红色基因,百炼成钢。大国雄起,矗立东方;改革开放,民富国强。笃定初心,真诚守望;颂歌情深,斗志昂扬。山呼海涌,旗帜高扬;衷心向党,永不迷航。
一、伟业惊世
秀水泱泱映雄关,
红船领航新故园。
韶山日出升东方,
赤帜高扬别洞天。
浴火涅槃展新羽,
乘风破浪翻春澜。
江山巍然万里锦,
华夏伟业惊宇环。

二、旗耀东方
秀水泱泱百鸟翔,
红船领航千帆扬。
钟灵毓秀人意好,
壮丽山川正未央。
圣地嘉兴今日美,
南湖乌镇铸辉煌。
复兴路上党指引,
谱写发展新篇章。

三、咏诵党恩
秀水泱泱润华春,
红船领航守初心。
国强民富承平日,
特色神州举世钦。
镰锤闪闪照征程,
赤帜猎猎犹凌云。
两个百年展宏图,
一腔热血頌党恩。

四、诗心溢彩
秀水泱泱征帆翔,
红船领航赤旗扬。
百年逐梦迎春归,
千古情怀著华章。
嘉兴名城冠江南,
革命圣地留世长。
我欲因之踏歌去,
诗心溢彩诉衷肠。

五、龙腾天下
秀水泱泱长歌吟,
红船领航耀华春。
百年圣诞添锦绣,
世纪史诗举世钦。
丝路和平连环宇,
龙腾天下播福音。
五洲浩荡大国风,
四海承平惠万民。

六、宸章雄篇
秀水泱泱碧波间,
红船领航扬征帆。
山河壮丽今胜昔,
禹域声歌民情欢。
华天三起昭天下,(2)
舜日五洲照人寰。
彩墨著诗新时代,(3)
紫宸挥笔著雄篇。
注释:
注释:(1)“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来源于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文中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2)“三起”:习近平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3)“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摘自习近平党的十九大报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