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思江北

作者: 2021年05月10日21:40 浏览:26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尚明文化传播】学诗习词打油咏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家乡古圣今贤,打卡身边奇闻趣事。 孔子的弟子们说:‘’鲁定公是当今的文王,孔子是现在的姜太公‘’。孔子道:“话不能这样说,我怎么能与姜太公相比呢?……‘’

江北好,人生莫畏老。西戎北狄勇猛骄,东夷中原勤慧劳。英雄真不少。
江北文,季羡林泰斗。少年泉城把学谋,农娃平民大儒修。原籍临清州。
江北武,邓锺岳翘楚。抗日殉国张自忠,郁光筑先鲁西数。三耀东昌府。
江北圣,姜尚孔丘崇。金元统治拆武庙,推举仲尼避太公。强国军武弘。
江北贤,伊尹耕莘县。一甲状元傅阁老,六传学者傅斯年。安民文化炫。
注释:
1.郁光:华北抗日三烈士之一张郁光 2.筑先:抗日民族英雄,国民政府第六行署(聊城)专员范筑先 3.傅阁老:清朝开国状元傅以渐 2021.05.08于天鹅209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