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作者: 2021年05月11日14:38 浏览:1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突然想起十几年前爸爸投资建校的时候的一些经历。文章属实,有感而发!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父亲,在我心里他是最了不起的一个人,他善良正直,敢想敢做,又无私奉献。
   那一年村里的小学被合并了 ,我们村的孩子要到几里外的小学去上学 ,父亲头脑一热 ,与村里的一位老教师商量 ,一起合资建一所学校 ,说干就干 ,父亲到处贷款借钱,不久学校终于开工了,从买料到监工父亲都是亲力亲为 ,为了节省钱,他去很远的地方批发建筑材料。记得那一年父亲消瘦了很多 ,母亲便是背后支持他的那个人 。因为建这所学校 ,我们家负债累累,那位曾经教过父亲也教过我的老教师也付出了很多。一年之后,原来的老校几间破旧的房子经过改造,一幢两层楼二十间的教学楼建好了,县教育局也派来了老师 ,这所“半公立半私立小学”便成立了。
   那一年村里的孩子们终于不用去几里以外的学校上学了 。父亲也被称为了“王校长”,他一边教学,一边处理学校的杂事。学校缺老师,母亲也跟随父亲成了代课老师。记忆中的父亲总是特别忙碌,但他的脸上却洋溢着一种幸福感,身上带有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感,记忆中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为了事业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一个人。
   那一年我毕业了,父亲也想让我教学,可是我觉得在村里教学没有什么出息,那一年我来到青岛工作,工作后第一年挣的工资有一半寄回家给爸爸还债。后来为了爱情我留在了青岛。结婚以后村里的那所小学我好像已经把它忘了,只记得爸爸他是“王校长”。
   那一年,国家教育政策修订,义务教育不再收学杂费,学校又一次被合并了。父亲辛辛苦苦建的学校就这么被取缔了。人生哪有一成不变,他付出的心血我们都看在眼里。投资建校他不是为了挣钱,只是为了心中的一份教育事业,为了帮孩子们减短上学的路程;为了下雨天不让孩子们走坑洼路;为了冬天孩子们不再冻手冻脚。
    这一年,那些“90”后的孩子们可能已经成家立业了,你们可曾还记得当初的“王校长”?
   这一年我终于又找回迷失的“自己”,我想成为和父亲一样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人。可是记忆中的那所小学,曾经我嫌弃的那所学校,现在我想回去却再也回不去了。但我记忆中的“王校长”却是我心中永远的“王校长”。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他待人热情、善良正直、敢想敢做、又无私奉献,他就是我的父亲“王校长”!
   
 
注释:
我爸爸是一个热心善良的人,为了投资建校我们家欠了很多外债。想起爸爸投资建校的经历,我真的很受感动!一个人的价值不是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他帮助了多少人,多少人因他而感动,因他而成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