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诗歌有个约会——《中国当代诗歌选集》波兰文版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即将举行

作者:主办方   2021年05月12日 17:03  中国诗歌网    881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30


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波兰对话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诗歌选集》波兰文版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将于5月18日在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届时,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诗人汤养宗、胡弦、陈先发、张执浩将与波兰译者等齐聚一堂,用汉语和波兰语共同演绎诗歌之美。


时间: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16:00 - 17:35

地点:

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

(西城区西四南大街24号)


诚邀您亲临现场,零距离感受!

有惊喜彩蛋哦~



活动报名


1、扫描下方二维码

  (以收到主办方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微信图片_20210512165442

* 活动免费,座位有限,报名预约,额满即止

*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2、您还可以通过Zoom收看网络直播

  请单击下方的链接:  

https://zoom.com.cn/j/89582785411?pwd=ZmwzbzJnN0xKcTVMUG53L2FTQWxndz09

 密码:20210518




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35

吉狄马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是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和广泛国际影响的诗人,在世界几十个国家出版了近百种版本的翻译诗集。他的诗作多次获得国内重要诗歌奖项,同时获得肖洛霍夫文学纪念奖、南非姆基瓦人道主义奖、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布加勒斯特城市诗歌奖、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银柳叶诗歌终身成就奖、波兰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齐格蒙特•克拉辛斯基奖章、瓜亚基尔国际诗歌奖、委内瑞拉“弗朗西斯科•米兰达”一级勋章。他是中国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青海国际诗人帐篷圆桌会议、凉山西昌邛海国际诗歌周以及成都国际诗歌周的主要创办者。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38

汤养宗,生于1959年,福建霞浦人。出版《去人间》《制秤者说》《一个人大摆宴席——汤养宗集1984—2015》等七种诗集。先后获得福建省政府百花文艺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年度最佳诗歌奖,《诗刊》年度诗歌奖,储吉旺文学奖等奖项。作品散见于各类文集、年选及核心年代选本,写有部分诗学随笔。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42

胡弦,诗人、散文家,著有诗集《阵雨》《沙漏》《空楼梯》、散文集《永远无法返乡的人》《蔬菜江湖》等。曾获诗刊社“新世纪十佳青年诗人”称号,《诗刊》《星星》《作品》《芳草》等杂志年度诗歌奖,花地文学榜年度诗歌奖金奖,柔刚诗歌奖,十月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现居南京,江苏作协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45

陈先发,1967年生于安徽桐城。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任安徽省文联主席。主要著作有诗集《写碑之心》《九章》、长篇小说《拉魂腔》、随笔集《黑池坝笔记》等十余部。曾获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十月诗歌奖、中国桂冠诗歌奖、《诗刊》年度奖暨陈子昂诗歌奖等数十种。2015年与北岛等十位诗人一起获得中华书局等单位联合评选的“百年新诗贡献奖”。作品被译成英、法、俄、西班牙、希腊等多种文字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512155849

张执浩,1965年生于湖北,现为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汉诗》主编。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作协副主席。主要作品有诗集《苦于赞美》《宽阔》《高原上的野花》《万古烧》等,另著有长中短篇小说集、随笔集多部。曾先后获得中国年度诗歌奖、人民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诗人奖、《诗刊》年度诗歌奖、《扬子江》诗刊奖、十月文学奖等奖项。2018年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