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文本垂直居中文本

这是一段示例文本。你可以编辑这段文本,改为适合你的内容。这是一段示例文本。编辑这段文本,改为适合你的内容。

试用

自2018年1月始,本栏目已连续推出诗刊、星星、诗歌月刊等14家刊物的44期头条诗人,这其中有诗坛名家、实力诗人,也有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为方便阅读,中国诗歌网还将当月头条诗人汇总为专题,以期更多的人能够从中受益。

为展示更多优秀诗人的优秀作品,增强各大诗刊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中国诗歌网与《诗刊》、《星星》诗刊、《诗歌月刊》、《诗选刊》、《扬子江》诗刊、《诗潮》、《诗林》、《绿风》、《草堂》等主要诗歌刊物合作,共同推出“头条诗人”栏目,每月分别推荐一位“头条诗人”,以飨读者。

自2018年1月始,“头条诗人”栏目已连续推出44期,这其中有诗坛名家、实力诗人,也有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为方便阅读,中国诗歌网还将当月头条诗人汇总为专题,以期更多的人能够从中受益。

《诗歌月刊》:商震

月亮里有酒
有很多喝酒的诗人
河里的月亮
是酒醉后摇摇晃晃的李白

       ——《捞月亮》

月亮里
有酒
有很多
喝酒的诗人
  ——《捞月亮》

《诗潮》:李不嫁

平原上,每条路都相似
每条路都是笔直地、绷紧地
为了推送那一轮太阳
拼了命似地奔向广阔的天际
    ——《在平原上奔跑》

第一日,
我恢复了嗅觉
荷花的香,
恰如婴儿粉嫩的小拳
——《湖中三日》

《散文诗》:谢耀德

苍莽的横断山脉像一条巨蟒,孤自走
向岁月深处。
古老的巴塘深藏内心忧虑,时光的转经筒,悠悠沉入往事的回忆。
            ——《在巴塘》

辽阔寂静的扎溪卡,
星星点点的部落,
像上苍无意间
撒下的几粒青稞。
——《扎溪卡草原》

《山花》:张好好

那时黄昏掉到水杯中,我们喝
人世的苦咖啡,
亲手推磨,撇去渣滓苦
胆的汁子,淋在命运上,
浇灌心扉
      ——《抹平内心的伤》

夕阳用每一次的最后一瞥
玩笑着死别;
   ——《它所弹拨的晚霞霓裳曲》

《草堂》:多多

那时狮子还会思考,
美人眼中还没有怒火
那时我们还能走进不可理解的事物            
              ——《那时》

那时
狮子还会思考,
美人眼中
还没有怒火        
   ——《那时》

《星星》:江一苇

我不想说起它的浩瀚,
正如我不想说起我孤独的童年。
我不停地数啊数,
从没有数到最后一颗。
             ——《望星空》

我不想说起
它的浩瀚,
正如我不想说起
我孤独的童年。
   ——《望星空》

相关内容

相关内容

“通过一个以高纯晶硅为主的花园式工业园的扫描,我看到了新时代下的中国工业的新兴形象,深切地感受到蓬勃、健康发展的力量……所谓我手写我心,能够写出自己真实的思想,自然流露,不去刻意追求什么,是一种幸福……”

——龙小龙《一切皆为心态》,组诗《写意:中国工业园》创作谈

诗人对诗歌的终极追求可能是诗意哲思的表达,诗人、作家们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做个思想者。我想,创作的根本不是沉湎于语词的华美和技法的娴熟,重要的是诗人语词之背后的睿智的思想性。显然,商震是个思想者,他的诗行里闪烁的是他独特的思想,即对人生的思考,现代人命运的共性和个性的思考,人性善恶的思考等。

——李云,商震组诗《荡秋千》主编荐语

他(李不嫁)用诗的匕首,切开肥厚的膏脂,以伤痕还原耻辱,以鲜血擦亮往事,并试图以迟到的、见证者的名义,以个体微量的不幸,喚醒整个民族的疼痛记忆。

——徐敬亚,《诗歌周刊》2016年度诗人授奖词

散文诗要大气,有厚度,有钙质,有承载,有感染力;要有时代感,从现实生活中发现美;语言鲜活,接地气,有禅思,有创新力;要空灵、脱俗,有质感,有穿透力,能够超越岁月、历史,抵达诗意的天空。

——谢耀德,谈散文诗观

读多多的诗,无论是哪个阶段创作的,你都无比避视那扑面而来的现代性体验,那浇灌着主体强烈的生命感知和精神触觉的奇幻造语、人文情怀与历史意识。

——张德明《“好像一群逃离黄昏的音乐标点”——谈诗人多多及其近作》

网友评论

0 条评论(查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登录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