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天府诗韵


开幕式以“天府诗韵”为主题,充分融入了中国特色和成都元素。
在开幕式上,多位主持人、配音演员、话剧演员以及中外代表诗人朗诵了多部诗歌经典作品。
吉狄马加精彩致辞:“这城市在瞬间成为一种精神和感性的集合体”。

吉狄马加

座谈会:现实和理想中的城市与诗


诗歌更重要的是给城市注入了一种精神和气质


诗歌在当下的城市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其他艺术形式不可替代的。历史上著名诗人的生活地或者死亡地,都是现代人喜欢去探访的地方,比如我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就会去博尔赫斯的故居,会去找寻他的足迹。同样,游客来成都也一定不会错过杜甫草堂。


徐贞敏

成都让我有幸成为诗人


如果不是成都的缘故,我可能不会成为一个诗人,或者说至少不会成为一个双语诗人。在我来成都前,我就知道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诗歌之城’。1994年,第一次来到成都后,就去拜谒了望江楼公园里的薛涛像,“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阿米尔·奥尔

此次主题座谈让诗人们用想象和审美来讨论城市与诗歌的关系,很有远见卓识。诗歌创作离不开生活,需要诗人有一颗充满向往和求索的心。一座诗歌土壤丰厚的城市,是富有创造力的好地方。成都是中国的诗歌重镇,我热爱这座城市!

草堂读诗:城市与诗歌的邂逅


14日下午,中外近30个国家的近百位诗人相聚草堂,吟诗赏词听曲。恰逢细雨霏霏,凉风阵阵,在草堂的翠竹苍松、红墙灰瓦间,诗人们再次深切感受成都独特的人文之美。

访谈:近百位中外诗人畅谈诗意成都


青春的诗篇:世界的语言诗歌进校园

操场上,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的1200余名师生用中文和英文双语朗诵成都学生所写的“成都邀请之诗”,声音洪亮整齐划一,声声入耳,恍若一浪接一浪的“声音海洋”,拉开“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序幕。


作为“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的特别活动,成都学生今天“以诗之名,邀请世界”的诗歌随着千名师生的朗诵,向世界传递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hackIE

我对‘诗歌之城’成都向往已久

成都商报:诗人迪努·弗勒门德、阿古拉泰、梁晓明、沈苇共话成都

罗马尼亚诗人迪努·弗勒门德:“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这里的一切让我着迷。”蒙古族诗人阿古拉泰:“成都的雅致从容,让成都滋生诗意。”诗人梁晓明:“成都人执拗的性格,...

华西都市报:诗人雷平阳、李瑾、周瑟瑟谈诗意成都

雷平阳:“在成都能见到非常多的快乐诗人,这简直是一种奇观。”周瑟瑟:“希望成都激活少年时代的记忆,写出让自己满意的诗作。”李瑾:“只有写下来,才能表达出我对这块土...

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组委会秘书长梁平:以诗歌为切入点 让成都与国际对接

9月12-15日,“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在成都圆满落幕。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梁平:本届诗歌周时间紧、任务重,参会人员多,据...

专访: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梁平、中外诗人评价本届诗歌周

参会的中外诗人对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给与高度评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采访到几位诗人代表,他们从各自角度谈了感受——梅丹理(美国诗人,著名汉学家):最有效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