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进而演变形成的“诗人节”,有吟诗品酒的习俗。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曾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等诸多传世名言。五五端阳,诗酒为媒。心灵的前方,是一缕光,一杯酒,一首诗……为继承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中国诗歌创作,迎接2016年端午节,中国诗歌网特发起首届端午诗会全国诗歌大赛。


一、主办单位: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中国诗歌网


二、承办单位:

   中国诗歌网  


三、协办单位:

   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

   《文艺报》社 《人民文学》社  

   《诗刊》社   《中国作家》社

   《民族文学》社 《中华辞赋》社

   《扬子江诗刊》社 《星星》社      

   《绿风诗刊》社 《诗选刊》社


四、投稿期限:

   即日起至2016年6月9日止。


五、作品要求:

   1.现代诗、旧体诗、散文诗均可参赛。

   2.作品坚持原创,拒绝抄袭、剽窃,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文责自负。每名选手限提交五首参赛作品,多投无效。每首不超过30行,谢绝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赛。

   3.作品必须是与端午、中国梦相关的主题,弘扬真、善、美,内容健康,构思巧妙,视角新颖,寓意深刻,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的深厚渊源或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六、投稿方式:

   1.注册中国诗歌网会员,并自助申请为认证诗人;

   2.登录网站,进入会员中心,点击发布作品;

   3.选择参加征文活动并勾选“端午诗会主题征文活动”;

   4.粘贴作品提交完成投稿;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若干名。


八、评奖办法:

   主办方将聘请国内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将在中国诗歌网及其微信平台公布。

   评奖揭晓后,适时举办颁奖大会,邀请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和获奖诗人代表出席。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文字资助的国家级文化重点工程。网站自2015年6月18日启动以来,以建立“诗人家园 诗歌高地”为宗旨,吸引了一大批诗坛名家和诗歌创作者的关注,得到了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2015年中国诗坛的标志性事件。

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hackIE

入围作品(旧体诗)

征稿启事

入围作品(现代诗)

全部来稿 更多>>

获奖名单

二等奖:


  王莹莹:端午怀屈原

    


评审专家

  

初评办主任:孤城


初评委:孤城、王家銘、梁书正、

     李伟亮(旧体诗)


终评办主任:杨志学


终评委:杨志学、霍俊明、莫真宝(旧体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