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春天的气息:中国诗歌网正式上线

作者:中国诗歌网   2015年06月19日 09:41  中国诗歌网    5432    收藏


中国诗歌网上线专题片

 

2

中国诗歌网上线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和嘉宾合影


何建明(右五),郑欣淼(右四),梁鸿鹰(右六),杨志学(右一)

唐晓渡(左六),欧阳江河(右三),莫真宝(左五),杨成军(左三)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致辞2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致辞


中国诗歌网讯 6月1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正式上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在致辞中说,中国诗歌网是依托中国作家协会、多家诗歌专业机构及全国百家著名诗人社团等权威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打造,将成为华语诗坛的第一平台,它是中国诗歌的高地、广大诗人的家园,必将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学事业作出贡献。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致辞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致辞


中国诗歌网分电脑端、手机端(m.zgshige.com)、客户端三个端口。电脑端,除了拥有强大的原创写作平台,网友还可以通过诗歌社区以诗会友,发起分组分话题讨论。诗坛名家、新秀皆可在在中国诗歌网上注册投稿,成为新旧体诗作者,每天可分享数以千计的诗歌新作;手机端,将让诗歌爱好者随时随地享受记录灵感、发表诗歌、读诗听诗的乐趣。客户端现已完成搭建,六月底正式开放下载,届时网友将获得写诗、读诗、听诗的上佳体验。中国诗歌网客户端,是目前中国第一款整合写诗、读诗、听诗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诗歌类客户端。设有“每日好诗”、“读典”、“听诗”、“诗影中国”等多个频道,推送文字、音频、视频、摄影、绘画等多种类型产品。其中,“每日好诗”主导网友优秀原创作品推送,甄选诗歌时新旧体诗并重;周一到周五被推送到首页“每日好诗”板块的作品,每首都将获得中国诗歌网支付的500元稿酬,是中国迄今为止日均支付稿酬最高的原创诗歌平台。



何建明、郑欣淼为中国诗歌网揭牌1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为中国诗歌网揭牌


北京电视台采访何建明

何建明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邓耀明采访


何建明表示,中国是一个诗歌大国,在当下中国已进入一个珠联璧合的发展时期。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之所以创办中国诗歌网,目的是为了整合各方力量,集中专业优势,搭建一个诗人和诗歌的全国性服务平台,展示和分享更多精彩的诗歌作品;让诗歌的新生力量有更多与公众分享智慧和情感共鸣的机会,让写诗的人和读诗的人能更好地交流,同时将日益复兴的旧体诗建设推向新的高度,相信中国诗歌网的诞生,会让诗歌在移动互联时代焕发其应有的生命力。中国诗歌网总编辑朱玲表示,作为一个中国诗人和诗歌的服务团队,中国诗歌网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掘更多的诗歌和日常生活之间的关联,在这样一个许多人以为喧嚣的时代,倡导“诗,是一种生活方式”。


诗人、中国诗歌网上线嘉宾西川接受采访

诗人、中国诗歌网嘉宾西川接受采访


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 、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等单位已成为中国诗歌网首批协办单位。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文艺报社总编辑梁鸿鹰,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所属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负责人莫真宝,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国辉,诗歌评论家唐晓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与出版管理部主任杨志学,诗人欧阳江河、西川、杨成军等出席了上线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007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