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论

作者: 2015年06月23日19:57 浏览:82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尘网在世间,无论城市和乡村。人们已很累,微笑渐渐枯萎。跋涉的梦境,原是歧途,哪里会有归程?
更高处只在人心,无极成灰。我们到更远的地方,挖掘理想的坟墓。没有憩园,生命一刻不曾停歇。

在山之巅,每个村庄悲悯渺小。生生死死,一阵鼓乐,我不知该不该祝福或是送行?
每条路都深入庄稼,樱桃满坡,金银花长满好听的的名字。一些酸甜,还有植物的清凉,让我复苏。

禅到无禅,诗到没有文字,没有音乐。想象淡定,圆寂,僧之心如何逃离藩篱?
注定结网成谶,寺庙里没有轮回。无梵,无忘。须弥之间,有万厦倾圮。

浮云望眼,更高处是无极圆满。穹窿深处,没有回声。声尽力竭,还是一生沉默。不如一花,一石,一果,让人依恋。
佛光亦如尘,山水有性,草木之情。我们远离自然,自建道场。如何抵得上,素月流辉,群星灿然一笑,如此深邃,如此浅近!

万千经卷,不过一个忘字。百欲人生,难逃一个妄执。群峰过后,重峦叠嶂;一江东去,没有一滴逝水。
没有岸,回头没有,天涯海角,缥缈复缥缈。蓬莱日月,一念可及,一念可远。所有的驿站,都是分别。

林莽峥嵘,苦丁也有花开一季。鸿雁高歌,百虫夜鸣,蚯蚓犹自抱琴独吟。聆万壑余响,感夏蝉噪林,潭映月缺月圆,花照流水晚风。
人心不古,从古到今。千帆过后皆沉舸,八百年一春,一千年之秋,徐福一去,秦皇望眼欲穿。

多少荣枯,都为良药。重疾沉疴,谁能以刀针之术,拨云见月,枯木成春?
因果无尽,我们随手丢弃果核,可知断了前生今世!随波逐流者,只此一世;经罗天下者,可知风雨如晦,朝夕之间无数朝夕。没有众花凋零,怎见百果满山。

无限江山,多少荒冢;四百八十四庙,有几真人?虚云已去,来者无穷尽;百丈怀海之后,丛林无数烦忧。南顿北渐,殊途之后殊途无数;六祖别传,都在悟处。一枝百叶,叶叶都是秘笈。一净归心,心心都难自如。

般若无限般若,佛陀无上佛陀。芸芸众生,谁能栉风沐雨,经年持钵?坐化,行化,心化,大化无极;佛祖舍利,不毁金身。敬畏死,而生者亵渎之后欲成真身;涅槃之上,红尘滚滚,烟消云散,敬献徒留敬献!

有春风化雨时节,万物现钟灵毓秀。有森严法度之下,众生各安其生。无为深处不忘有为之躬耕,雷霆之下,不扫万物之兴废。
一浪虽小,都自沧海深薮,一峰之高,还赖群峰仰簇。一渠不净,清月无辉。一波不平,引滔天巨浪。

一民心,致万民意。极刑重苛,不足以臣服一志;雄兵百万,不足以征得民心。
一灯不灭,漫夜无边星火;一根不除,芦芽年年丛生。

一国之蓬勃,其根在民。巍巍大厦,倾毁于一柱。安民就是社稷,反腐就是江山。一官不清,天下成浊之势。一身正,百影相随;一纲起而百网出。
逐利之心,天下大势。熙来熙往,谁记功利于低微。贪者无度,搜尽奇山难平一己之渴欲。况民为无助之羔羊,权落营营之苟且。人治不绝,法制难张,用人图利,天下都为私家。官官相护,欲盖弥彰,天下无砥砺之士;纵有千刑百法,律典汗牛难载,不过一烬如纸。

千古文章,清流不腐。天下和只有一诗,无诗世无真心。社稷安只有一诗,无诗则百川无以扬其志。
历代真诗都是兴废荣枯,无诗无灯塔,无罗盘,无经纬,无寺庙。兴而无荣,衰而无志。

天下之经卷箴言无不应诗,万物争流,百代更迭无不应诗,继往开来,图腾复兴,以至于无限憧憬,只有诗知其来处,明其道归。
诗即天人相应,三道合一。郁郁之情,欣欣之意,恒恒之志,只有诗能和天地之律动,知万象之真意。

中国诗,言皆有尽,意皆无穷。为官,为民,为学,得其诗得其真谛;为商,为兵,为僧侣,不得其诗,皆为逆行。煌煌之国策,昭昭之善行,无数之货珍,伐伐之谋兵,都不得其正,其真,其善,其美,其无邪。

国之复兴,斯民和谐,世界之大同,兴其利,峻其法,强其兵,终极之的在于人类共同之美好未来。诗恒念如长,远不是宗教之神殿地域,也不是佛家一念之回真。不为朝代绝迹,不为国界分立。

一国真为诗,一国得清气,世界真为诗,天下无兵甲。治国理政,世界和平,发展与复兴,必正其本。心心相通,共同筑梦。诗是最后的修行道场,最好的桥梁纽带。诗国立,必立于天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