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人生 照反光回

作者: 2016年04月09日15:11 浏览:3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只想要太阳温暖和光明,不想被太阳吸引的人们,
总是背对太阳,嘴巴咬着耳朵,窃窃私语。 
“谁呀?”“太阳呗!” “咋的了?”“出虚汗,易怒,心绪不宁。”
噢,我知道了,太阳已经进入更年期。
这到底预示着什么呢?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英雄末路,美人迟暮。
我们不是英雄和美人,更应该早做准备。

把泛黄的日记,一页一页投入火炉,听见了那些野心勃勃的文字,不甘心壮志未酬,就这样化为灰烬,在火炉里拼命挣扎。撕心裂肺的号叫,激怒了炉火。片刻间,一切归于沉寂。
攀着烟囱,灰烬排成整齐的队伍,向上升起。它们并没有消散,而是在一块帽子般大小的天空中,集结。“1、2、3……”报数的声音洪亮锵锵。最后,一行行,一段段,重新排版,定格成一篇文章。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书吗?
突然发现,天空并不是整体,而是被分割成无数的帽子。噢,属于我的天空,只是我的帽子。我想知道天书的内容,可惜字体太小。另外我的眼睛花了,看不清楚。
周围很多白发老者,都仰头望着天空,不住地叹息。我问他们:“你们的帽子也在天空中吗?”他们点头无语。“那么,你们看清楚天空那些黑色文字了吗?”他们告诉我:“是霾。”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