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啼序•记抗日女战士成本华

作者: 2016年04月29日16:19 浏览:41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1937年12月13日民国首都南京全面沦陷。 安徽和县距离民国首都南京70余公里。 台儿庄大捷,从193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台儿庄大捷,即徐州会战后,日军为了华东华北连成一片,又组织十万大军打通占领津浦线陇海线,于1938年4月24日占领安徽和县。 成本华(1914-1938),女,安徽省和县人,人称“三姑娘”1938年初月日本侵略者侵入安徽省和县,和县人民奋起抵抗,成本华指挥战斗,最终被日本侵略军俘获的唯一游击战士。她英勇不屈,无畏强暴凌辱,视死如归,被残酷杀害。牺牲时年仅24岁。 智仁勇皮带,是中国童子军制式皮带。 西梁山要塞,在和县县城长江边,它与上游马当要塞,下游的江阴要塞同样重要。 十三板井,系日军板井支队十三联队。该部系占领和县之部队。


  歌肝胆吟大义,落花巾帼凤。抗倭吼,豪气如虹,诉说往事沉痛。皖和县,徐州会战,迂回战略千斤重。贯通津浦线,随江扬子汹涌。
  十万倭兵,浩荡军马,射雕弓骄纵。年丁丑,要塞西梁,抗倭人殉国勇。斗城东,十三板井,渔阳鼓,鬼倭云众。瓮城空,铁血残阳,鹭哀鸥恸。
  弹空人绝,生死同归,智仁勇骄种。囚落笼,三姑娘痛,短发花萎,艳色埋香,几番恸悚。讯刑拷打,坚贞不屈,一腔愤怒仇长恨,喋血雄,剑吼长城共。叹颜草色,怒倭敌笑黄泉,断魂戎士英勇。
  轻蔑一笑,怨曲芳菲,浩叹奇功拥。敌照相,少年侠气,陨落星辰,楚楚峨眉,演尽生动。花间难写,红妆春恨,怀倥偬鹤冲沉雁,水空流,自有长缨送。 匆匆焦土江淮,回首南歌,国魂俸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