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箬蘭
加入时间:2016-05-24
诗人简介

一介布衣,喜欢文字的清幽之美。于安静中中品味文字品味生活。种植心底的半亩繁华。光阴流转,煮字向暖。

粉丝
关注

浪淘砂、各自为俦

# 头条原创诗词##箬蘭# 

浪淘砂、各自为俦

        #箬蘭#文字

        鸽迹盘高楼,落雪城幽。几回晴日放归舟。漾起梅花试问卜,谁为谁羞。

        世海味忝愁,腊味淹留。清风引渡月当头。端的为何星盏灭,各自为俦。

2022年12月9号.3.32

网络图片,侵权删除

准葛尔路的春天

准葛路的春天

        #箬蘭#文字

        庚子迎新,春风入帷。庆生盈余,浅笑安然——题记

        清晨的时光匆忙,匆忙中一切都在疾驶着。云白悠悠,天青淡淡。帆影重重,思念叠叠。心得守望,一程杳杳。

        陌上风轻,软香流转。流不尽这人世的烟火。涌动人潮,绝尘车流。在春光里肆意渲染。鳞次楼高,株株松翠。守望这春日里的大美,妆点这春日里的山河。草木家园,盈盈入心。

凡是入了心的皆美,美在无声处同频。美在寥阔处披负远方。准葛尔路便是这美中方物。美于绽放,显于毫末。这城市的主干道,犹如天空的深邃,纳尽云彩的千变万化。收放空气的清新于呼吸间。

        心海微澜,放逐关于春天的夙愿。路的尽头是无限天际。心得无限是对生活的骋慕。对美好的契理。

        行于路,止于路,感于路。在路上寻觅,在心海种花。寻亦是种,种亦是寻。在未明就理的途中,遇见春天,遇见准葛尔路,遇见准葛路的三月。

        行走在三月的准葛路,耽溺于春未融卷的婆娑。藏匿于跋涉中的忧惧。唤醒生命力的苏萌。若行,必然无惧。若息,必然衣襟染霞。

        在春风里触摸真实,有“乌鸦”斜过肩头,斜过准葛路的上空。隐遁于天际沙洲。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