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诗歌交流会在韩国济州成功举办

作者:赵子骏   2016年07月18日 02:05  中国旅游新闻网    837    收藏

  中国旅游新闻网7月17日讯(赵子骏)近日,中国诗人代表团抵达韩国济州道,与当地的50余位诗人进行了国际诗歌交流。据悉,这是中韩诗人首次在韩国济州岛进行大规模的诗歌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中韩诗人共话友谊,强调两国文化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韩国诗人代表济州鸟叶文学会会长高动植致欢迎辞时说:“希望通过此次诗歌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沟通、互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最大限度的利用各自资源实现合作互赢”


  中国诗人代表团团长、国际丝路诗社社长北塔致答谢辞时表示:“中韩两国是睦邻,双方关系紧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中韩之间诗歌交流的热潮,特别是在东北亚局势纷繁复杂、风起云涌的今天,我们的访问将有助于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认识,消除误解和隔阂。因为诗歌,理应为东北亚的和平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共同举办了诗歌咏诵会。著名诗人、国际丝路诗社荣誉社长杨炼、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著名诗人北塔、王桂林、雷人、冷先桥、刘西英、安娟英、何孟梅、金辰、丁彩玲、李小娟等先后进行了诗歌朗诵。作为屈原后裔、著名诗人、辞赋家屈金星朗诵了《我和屈原同一个DNA》,这让韩方诗人颇感惊奇。据了解,韩国和中国一样有着深厚的端午文化传承,屈原在韩国同样深受国民的钦敬。


  韩方诗人代表高动植、夫相浩、梁太荣等十多位诗人先后朗诵了自己的诗歌。当得知2017年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将在春节前夕举办后,韩方诗人纷纷表示将派诗人代表参加。一带一路旅游文化创新联盟秘书长、国际丝路诗社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著名旅游文化学者刘铜瑞表示:“济州岛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驿站”,我们开启首届诗歌邮轮系列活动,通过中韩诗歌交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体现。”


  本次诗歌邮轮由国际丝路诗社主办,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承办,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一带一路旅游文化创新联盟等单位协办。交流会上,韩方诗人代表高动植向中方赠送了礼物《诗歌的瓷器》;中方代表团团长北塔回赠了书法作品《柳国庆榜书》,并祝愿韩国诗人和人民福星高照,幸福安康。据了解,《柳国庆榜书》曾入选国礼,赠送给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104个国家的总统、元首、政府首脑。


责任编辑:孙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