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诗刊•子曰创作培训基地揭牌暨首届全国泊爱蓝岛七夕诗会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祝雪侠 超侠   2016年08月11日 12:04  中国作家网    1229    收藏

首家诗刊•子曰创作培训基地揭牌(摄影:超侠)

首家诗刊•子曰创作培训基地揭牌(摄影:超侠)

  8月9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诗刊社在泊爱蓝岛社区举行首家“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董事长张书全宣读了《关于申请建立“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报告》;诗刊子曰诗社副理事长何云春宣读了诗刊社建立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的批复文件;诗刊子曰诗社秘书长江岚宣读了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机构设置和班子组成人员名单;诗刊常务副主编,子曰诗社副社长商震宣布全国首家“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建立并揭牌。揭牌仪式由陈廷佑,张尔珂主持。


  泊爱蓝岛社区是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建立的,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官厅镇。据了解,今年初,由诗人王改正、何云春、陈廷佑、江岚、白双忠等在泊爱蓝岛组织的“驱霾护蓝”采风活动中提出建立该基地的动意。为了达到创建基地标准,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全先生十分重视,为此建立了培训楼和师生宿舍,改善了创作研究环境,增设并配置了办公室和教学设施,聘请了专人负责。半年后正式提出申报建立“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基地建立后,拟开展的项目:一是“泊爱蓝岛诗词培训班”;二是“泊爱蓝岛七夕诗会”;三是每三届编辑出版获奖作品和评委作品集。张书全先生一向热心中华传统文化公益事业,关注诗词文化发展,闲暇也创作一些诗词作品,表示要拿出一定经费,投入基地建设。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全国首届“泊爱蓝岛·七夕诗会━━最美原创诗词”获奖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首届全国泊爱蓝岛七夕诗会颁奖(摄影:超侠)

首届全国泊爱蓝岛七夕诗会颁奖(摄影:超侠)



  农历七月初七(8月9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诗刊子曰诗社在刚刚揭牌成立的“中国作家协会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举办了全国首届泊爱蓝岛七夕诗会颁奖仪式。诗刊常务副主编、子曰诗社副社长、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主任商震,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顾问王改正等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在2016年七夕来临之际,《诗刊》子曰诗社与泊爱蓝岛首次向海内外子曰诗社社员及诗歌爱好者征集“泊爱蓝岛·七夕诗会━━最美原创诗词”作品,从刊登启事之日至截稿,在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共收到各地诗友寄来的诗稿达千余首。经初评评委何鹤、韦树定、刘能英、隋伦、白双忠、马淑梅和终评评委商震、王改正、何云春、陈廷佑、杨春茂、江岚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遴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


  从本届开始,全国“泊爱蓝岛·七夕诗会━━最美原创诗词”大赛列为长期固定项目,每年上半年面向全球华人征稿,七夕当天在诗刊·子曰泊爱蓝岛创作培训基地举行隆重颁奖仪式(获奖作品附后)。

122

  全国首届泊爱蓝岛·七夕诗会━━最美原创诗词获奖作品

  

  一等奖(2名)


  江苏 徐秀

  

又到七夕

情歌缭绕一街宽,晓日曈曈梦又残。

有女娉婷门外过,红花高捧赚人看。

 


  吉林 潘太杰


临江仙·七夕

蓝岛无边能泊爱,今宵彩蝶双飞。金风玉露愿相随。恨它良夜短,灵鹊莫相催。   沉醉千年童话里,痴情温暖阿谁?殷殷执手话春晖。展颜且一笑,为我抚娥眉。



  二等奖(6名)



  浙江 程小玲

浣溪沙

四月清风香满衣,绿杨深处晚莺啼。寻芳重到浣花溪。   信步红桥吹柳处,翻思旧事转身时。低眸一笑要谁知?



  深圳   韦 勇


沁园春·今我来思(新韵)

不会相思,却害相思,怎解相思?但冻云堆聚,连天别恨;寒枫零落,遍地秋思。恼月空圆,厌琴独乐,风起无端惹念思。凭栏久,试将它恩怨,酒后寻思。   昔年哪懂深思,忍羞涩、说穿那意思。便漓江痴守,一川烟雨;西街盟定,几世情思。叵耐离分,倏忽远去,枉把蓝图早构思。今回首,被黄花笑我,顾影徒思。



  四川   陈 亮

致霞儿

秋日蓉城处处花,木莲深处是吾家。

今生只愿同卿老,坐看朝霞到晚霞。



  江苏 郭文泽


贺新郎·乙未年七夕次日寄凡凡

二十多天矣。养伤中、我居苏北,大门常闭。淮海淮扬虽不远,却也无从见起。赖信号、传情达意。你要耐心思念我,懂我心似你心思细。千万遍,我和你。   昨儿七夕云桥底。木情书、飞过河了,已沾仙气。你看书中镌刻着,你我平凡日记。记你哭、终于破涕。往后时光期待久,愿我们还在平凡里。更幸福,更欢喜。



  海南 赵小天


故乡忆旧

花满东山灿若霞,看花不觉日西斜。

当时携手人何在,可记山头那片花?



  北京 刘庆华


摊破浣溪沙·七夕

谁架虹桥插彩云,两星相会续前因。羡得天涯孤馆客,泪双奔。   今日徘徊波上月,何时眷顾镜中人。无奈夜深空摆弄,绿罗裙。


    三等奖(10名)


    四川 贾智德


七 夕

银汉空濛浪遏舟,小溪斜映月西楼。

流萤夜照如红豆,勾起伊人织女愁。



   北京 张尔珂


七夕夜恋泊爱蓝岛

几回仰首鹊桥真,泊爱春风蓝岛新。

梦里天河情荡漾,一弯新月系红尘。



   河南 王莹莹


赠 内

序:甲午岁杪,适逢内弟婚期迫近,唯独内子与我尚滞留在外,多次被催返乡事宜,致内子愁眉深锁,唉声长叹,于我心有戚戚焉。


沉沉故土隔重山,屡问归期鬓欲斑。

一水飘萍难自主,春风不度小眉弯。



   贵州 夏苏


临江仙·赠别


序:丙申季夏,忽闻友人将赴外地学习三月有余,期满之后可能留任。聚少离多,不胜伤感,遂作此篇。


我自江南归未久,相逢又是分离。念君此去意迟迟。水滨花欲语,楚楚黛眉低。 也道刘郎非得已,微身总若游丝。愁多难诉反无词。秋来风愈紧,天冷记添衣。



   福建 唐龙


月行自与人相随

七夕独酌渐酣,推窗见月,忽思月行却与人相随,即歌:

故人于我如明月,岑寂每思光彻骨。忽觉满堂潋滟生,春花一树悠悠发。有时嗔向眉间来,低头又随莞尔没。盈手珠滑岂得珍,仿佛莲步摇香尘。雨妒云谗风且扫,天外复窥菱镜新。镜中白兔茕茕立,应悔误逐伐柯人。何料今宵金瓯缺,好似碧环当时裂。环裂欲补难乞胶,寒辉拂鬓渐霜雪。东山方待瞬西楼。挂在杯边握堪洁。明月虽逞百变姿,脉脉遥望但怜谁?世间拜月徒乞巧,我乞愚拙心不移。人既余生长许月,月行自与人相随。



  安徽 王勤


采桑子·七夕

支机石畔盈盈泪,两点寒星,万古深情。都向秋河彻夜倾。 月槎若许凡人坐,也是仙灵,漫说三生,嫁得西风吹梦成?



  贵州 曾入龙

如梦令·给远方的姑娘(二选一)

你若在时醉矣,你不在时憔悴。

无奈近黄昏,零落一襟心事。

花里,花里,我与清风等你。



  河北 白树仁


千秋岁引·七夕诗会

寂寂星稀,依依柳岸。盘果焚香烛燃串。千家万户新妆女,穿针乞巧心中愿。金梭飞,星空望,吹雾散。 一枕相思清照怨。一曲钗头唐婉叹。才情谢女人人羡。朝朝暮暮情歌对,年年岁岁听河汉。缘难尽,两情长,一宵短。



  北京 平金山


七旬人吟七夕

虽无竹影摇弯月,总为当年记白钩。

海角蟾图传暗语,天涯老幼托同俦。

缠绵假寐三千里,缱绻乡间一日遊。

赤道洋流多浪涌,弄潮捉鱉不须愁。



  河北 张发强


七夕

望断星河一岁波,秋宵桥会泪婆娑。

柔肠别后萦牵久,细语分前嘱告多。

料定风涛鹊有信,难知霜雪鬓如何。

红尘儿女也生恨,传唱相思无数歌。


MAIN201608101658000465943822425

 优秀奖(50名,作品略)


  1北京  穆树亮  2浙江  徐中秋  3河南  杨继东  4广东  陈越  5.河北  高海 6北京  胡宁  7山东  王玉宝  8山东  徐俊丽   9江西  曾小云  10河南  任振帅 11内蒙  李东宾  12广东  罗小娟   13河北  张秀娟   14湖北  何芳   15江苏  魏艳鸣  16河南  戴大海  17河北  孙梅梅   18河北  张青彦   19北京  王焱  20江苏  杨学军   21内蒙  彭珊枝   22云南  黄吉美  23江西   黄春祥   24云南  李恒生  25北京  符文娟  26陕西 刘音  27甘肃  王东东  28山东  韩保汇  29甘肃  王同勤   30江苏  孙文  31甘肃  张开瑰  32甘肃  张红伟  33湖北  巴晓芳  34福建  董美娟  35福建  林维村  36北京  白娜 37江西  卢象贤  38辽宁  田庆友  39河南  韩桂云  40广东  汤惠群   41河南  李晨欣   42广东  潘绍华  43广西  李素芬   44湖北  张颖娟  45甘肃  韩积堂  46黑龙江  薛淑芬  44广东  曾新友   47湖北  辜学超  48吉林  姜云超  49 江西 谢琼   50广东  冯小勉


责任编辑:马大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