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长征的浙江人(组诗13)

作者: 2016年08月12日07:35 浏览:5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参加长征的浙江人(组诗13)
朱汝略                                              
                                                                              
                    钱之光
协力津门毛泽民,姊夫郎舅遂相亲。
红都外贸钱尊长,黔会中枢主上宾。
征发没收留伟绩,折冲樽俎见劳神。
浣纱纺织越乡事,就熟驾轻昂首春。
钱之光(1900 - 1994),诸暨牌头王家宅人。192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到天津协助毛泽民筹建党中央的秘密印刷厂。1933年夏赴江西中央苏区,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国民经济委员会委员兼对外贸易总局局长,创办商业大学任校长。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长征,任中央没收征发委员会组长。1935年10月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对外贸易总局局长。1939年初以少将军衔担任八路军重庆办事处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兼中共党组书记、轻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1981年任国务院顾问。中共第八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第九至十一届中央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主编《当代中国的纺织工业》。发妻边爱莲,续弦刘昂。
 
注释:
中共第八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第九至十一届中央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81年任国务院顾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