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 吟诵杭州城

作者:杨飞婷 祝雪侠   2016年08月24日 15:21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842    收藏

——尚城1157·利星举办黄亚洲诗集首发式


  8月20日,由利星名品广场、华语之声传媒、杭州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黄亚洲中英文双语诗集《听我歌唱杭州》首发仪式和诗歌朗诵会,在南宋的皇城遗址上,在杭州市上城区中山南路77号,在尚城1157·利星的中厅举行。和着《清明上河图》的古老韵味,那些关于杭州的曾经、现在和未来,由朗诵者娓娓道来。


  用诗歌助力杭州国际化


  2016年9月,杭州即将迎来盛大的G20峰会,中外宾客与媒体将云集杭州,杭州也将迎来它最国际化、时尚化的时刻。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杭州著名诗人黄亚洲精心创作的中英文双语《听我歌唱杭州》诗集首发,包括60余首歌唱美丽杭州的诗作,受到了文学界的高度重视。来自浙江省政府、省政协、民政厅、科技厅、文化厅等数十家政府单位领导、业内嘉宾和500多名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心聆听。


  黄亚洲的新诗集充分诠释了杭州是一个“文化之都、活力之城”,创造了让中外友人更加了解杭州无穷魅力的新方式。在诗集首发式后的诗歌朗诵会上,来自杭州的电视台和电台的著名主持人以及多位文学爱好者,现场朗诵了诗集中的部分作品,为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


  诗集首发仪式上,杭州出版社、诗集编辑单位华语之声传媒、诗集作者黄亚洲,联合向杭州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大专院校图书馆(由浙江科技学院派出代表)、利星名品广场赠送诗集。


  利星与黄亚洲用文化共振


  “我在凤凰山脚听见的所有这些声音/其实都是吹过万松岭的风的响动,或许是/南宋官窑博物馆里火的跳跃/现在,是什么在我感情的炉膛里,悄悄成型?”一首《凤凰山脚,让我谛听南宋》,让现场的听众为之心潮澎湃。


  诗集首发式和朗诵会的地点选择“尚城1157·利星”,是因为这一具有国际时尚感的大型ShoppingMall正座落于南宋皇城遗址上。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与设计上颇具特色的文化传承,也许更能诠释何谓杭州,与这一文化活动相得益彰。


  利星用一座时尚的ShoppingMall,黄亚洲用一首深情的《凤凰山脚,让我谛听南宋》,传承了同样的文化余韵。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回味南宋三省六部的有礼有节,这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文化共振和文化思考。


  在诗歌朗诵会上同时宣布成立白马湖诗社。据悉,该诗社即将展开艺术创作,用各种公益活动演绎杭州的精彩。


  做诗歌一样美妙的“城”


  诗歌朗诵会分“我要这样询问杭州”、“我的西子湖,我的大运河,我的凤凰山,我的钱塘江”、“杭州的周边,也美得摄人心魂”三个篇章。朗诵嘉宾满含对杭州的深情厚谊,完美演绎了诗歌的内涵。


  借着诗歌朗诵会,听众们一起穿越了城市森林、一起在月球上种树;一起品尝杭州小吃葱包桧,一起倾听钱塘江的涛声;一起遐想三白潭,一起骑行千岛湖。诗歌朗诵会渗透了很多杭州的典故,和对未来的憧憬,她既带你穿越了杭州历史的长度,又为你丈量杭州美景的宽度,同时,也与你一起感受了杭州文化的深度,精彩绝伦,美不胜收。


  就像诗歌里朗诵的:其实,我所有的疑问,都不是疑问/白居易市长、苏东坡市长,早就把杭州,定位于诗歌!利星也是这样一个定位于“诗歌”的企业,她在西子湖畔成长,在皇城遗址盛开;她以“上善若水”为企业文化,她只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独创最天使文创园区,她要做像诗歌一样美妙的ShoppingMall。


  


责任编辑:马大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