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儿子

作者: 2016年09月24日08:55 浏览:37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散文诗
1
    清晨,从你的怀里醒来,每一天都或是艳阳初升,或是云雾缭绕,但那一缕炊烟,定会从青瓦白墙的山村飘起来。
    平平仄仄,错落有致,古朴、宁静、安详。是一幅不褪色的画卷,永远镌刻在我心之一隅。        
    火塘,已经燃烧了千年万年,但从未熄灭。煨着茶,煨着酒,煨热了山里人幸福的每一天 。             
2
    夜晚,我枕着你酣然入梦,梦里一只雄鹰展翅起飞,飞越了你百鸟朝凤的古老传说,在天空翱翔,心要飞临的地方是远方的远方。
    我知道筑巢是避寒取暖,如果没有在远方的远方筑出巢穴,也要冷死在翱翔的路上。    
    担心,远方的远方,拒绝我栖息,所以选择在夜色中起飞,天亮之前我必将到达远方的远方。            
3
中午,我站在做梦都要死在这个地方的城市的十字路口,等待机会,用最快的速度通过红灯变绿灯的瞬间。       
远离了炊烟袅袅的村庄,我的泪水全无。        
饿了,我在城市的边缘埋锅做饭,累了,斟上一杯家乡酒,一饮而尽,将自己的灵魂寄养在雄鹰飞过的蓝天白云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