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咏莲十首

作者: 2016年11月14日22:47 浏览:58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其一
陂莲出水映云天,面似桃花醉欲眠。西子平明初拭镜,香销池碧几人怜?
其二
蜻蜓欲舞萼莲香,凡骨仙姿着淡妆。向晚凌波自顾影,楚台明月夜徬徨。
其三
烟笼细柳隐楼台,濯濯红莲和露开。落日倚风浮棹影,乾坤清气夺花魁。
其四
波底翠荷餐露霞,盈盈一岸隔云沙。欲濯沧浪归棹晚,隐闻莲歌杳远涯。
其五
田田莲叶梦西洲,春色桃花水暗流。如藕相思剪不断,南风一夜到高楼。
其六
荷塘雨后多蛙鸣,天地神清万物生。洗尽杯尘羞月色,百花争艳忘枯荣。
其七
武陵春梦又迷蒙,亭外露荷别样红。翠盖翩翩雨夜舞,竹窗闲敲话棋风。
其八
濂溪君子千年颂,无价康宁渡此生。何必瑶池栽莲萼,世间虽浊有廉名。
其九
老时齐物看凡尘,殊色瘦红皆比邻。雨夜残荷晚境寂,黄昏浊酒一廛民。
其十
佛国莲华有性灵,草玄时日白驹轻。一茎不染摇晨露,尘梦初醒看雨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