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6届华夏诗词奖颁奖仪式暨“诗词如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反映现实生活”座谈会在广东惠州举行

作者:潘泓、何鹤   2016年11月18日 17:41  中华诗词学会    997    收藏

华夏奖


    2016年11月17日至11月19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海王子学习型酒店承办的全国第6届华夏诗词奖颁奖仪式暨“诗词如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反映现实生活”座谈会在广东惠州海王子学习型酒店举行。

    18日,举行第六届华夏诗词奖颁奖仪式。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致开幕词。他说,华夏诗词奖是中华诗词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诗词奖项,也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诗词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它是由中华诗词学会前会长孙轶青先生倡议并设立的,它是中华诗词学会以推动中华诗词创作的繁荣发展为前提,以实现中华诗词精品战略为主要目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已成为诗词界万众翘首和广大诗词作者们引以为荣的最高奖项,在国内外诗坛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华诗词的作品创作,形势喜人,佳作迭出。涌现了一大批被诗坛所推崇和瞩目的诗词明星。为当代诗词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承前启后,推波助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写出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优秀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颁奖仪式由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钱志熙主持。

    海王子学习型酒店董事长傅善平致欢迎辞。

    深圳市委原书记历有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宣读第六届华夏诗词奖评奖说明及获奖名单。与会嘉宾和中华诗词学会领导及惠州市、惠东县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了奖。获奖代表发了言。

    出席嘉宾还有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赵学敏。

    中华诗词副会长范诗银、赵永生;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文新,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海东出席了会议。    

    下午,范诗银、钱志熙、林峰、赵永生主持了有全体与会人员参加的“诗词如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反映现实生活”座谈会。

    会后,与会诗友乘船海上垂钓并进行了晒诗会。

    晚上,与会人员举行了联欢会、笔会。


附:获奖作者名单:


    一等奖:奚晓琳、崔杏花、王崇庆、张荣安、张文学、朱天运、黄坤尧、王义胜、苏在成、朱彦;

    二等奖:宗振龙、高怀柱、姚作磊、巴晓芳、邓晋运、罗典、李振平、华芳、陈明智、林峰(香港)、丁丽萍、赛有才、刘曙光、翁寒春、王永宽、王国旭、王金、王小凤、夏朝炳、凌明明;

    优秀奖:吴文昌、陈国元、张景芳、吴亚卿、涂有成、王学美、田子馥、陈松春、陈承宝、高科、王琳、解维汉、边郁忠、孙爱晶、陈樵哥、唐勤亮、钱家骧、王城、吴培昆、李瑞祥、冯振江、房爱广、张桂兴、许承保、王淑芳、王亚涛、孙金榜、潘金山、郭瞾敏、杨青云、邱才扬、李国梁、李玉平、伍云华、李冠宸、李建章、梁建章、王澄华、黄春元、陈光武、黄莉、李同振、刘道平、张英玉、詹彩梅、李汛、李景霜、钟菡、隋鉴武、孟雪琴、韦茂林、叶剑波、李翰儒、裴立新、郎松、陈丽华、陈世金、吉庆菊、刘庆贺、高志发、任绍德、涂运桥、吴宗绩、王玉庆、徐耿华、曲富安、陈思明、屈聚贤、李国庆、赵力纪、马晓燕、陈文琳、程良宝、李爱莲、莫小凤、陈建良、宋轼霖、薛维敏、倚修竹、丁中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