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画吟诗”《一诗一画一世界》艺术展活动

作者:188艺术仓库   2017年03月20日 14:35  中国诗歌网    1884    收藏

微信图片_20170322144937


展览背景:

188艺术仓库经过4年的迅猛发展,行程万里,在全国各大城市著名艺术区、八大美术学院及重点大学艺术学院的宣讲、展览征集、展览、拍卖征集、学术研讨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在当代艺术领域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同时,通过在线传播及线下活动的互相促动,188艺术仓库的在线官网已经实现在线艺术家人数超过5000多名,在线艺术作品超过10万件。

2013年,188艺术仓库与人民日报上海数字合作,在上海地区5900座人民日报电子大屏上推出《人民看画》栏目,创造了年点击阅读量超过339,400,000人次惊人业绩,从而使人民日报《人民看画》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媒体中点击浏览量最大的一个艺术栏目。

二年后,在上海、杭州又相继推出了大型的线下艺术大展《人民看画》城市巡回展。展览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赞誉。推动了媒体传播与艺术呈现的完美结合。

随着艺术推广的多样性发展,2017年,188艺术仓库及人民日报上海数字希望通过诗歌这种自由的艺术形式,参与诠释和解读艺术家的绘画创作,给未来展览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活动方式:

2017年3月,188艺术仓库从官网数万件在线作品中选出了27件中美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作品展示网址http://www.188art.com.cn/exhibition/detail/4627932654158518841投稿诗人可以对应网站上艺术作品创作诗歌)发起全国性诗歌征集,一首诗歌对应一件绘画作品,从诗歌创作者的角度再一次诠释和创造性的解读绘画作品。展览当天,入选诗歌与艺术作品同步装裱在展厅展出。届时, 188艺术仓库官网同步呈现。


征稿时间:

即日起到4月5日截稿。


投稿方式:

所有应征电子稿件均需在文件名称上标注诗歌投稿,投稿邮箱:art188@sina.cn

188艺术仓库联系人:周小姐:158 0055 1183


评选及出版

188艺术仓库邀请国内诗歌和散文届的著名作家组成评委小组,进行三轮评选,评选结果将在2017年4月10日公布,然后将入选的诗歌和绘画作品一同结集(诗人和艺术家照片、艺术简历,诗歌和绘画作品),交由上海的出版社出版,印数2000册。


投稿作品入选者奖励:

1、所有入选诗歌将与绘画作品同时结集出版。届时,主办方将邀请诗人与艺术家一同参加5月13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的一诗一画展览开幕酒会、画册签售会及录制专访视频。活动期间,所有食宿均有主办方免费提供。

2、所有诗歌入选者将获得由主办方人民网、人民数字、188艺术仓库共同颁发的入选证书。

3、邀请参加展览开幕式和签售会的诗人和艺术家将接受188艺术仓库的访谈,采访视频将在十几家艺术频道、人民网、人民数字5900座覆盖全上海的数字大屏上循环播放。


活动主办、承办方、支持方

活动主办方:人民日报上海数字 人民网 188艺术仓库

活动承办方:188艺术画廊 云水窑

支持方: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活动展览、开幕、签售会

展览开幕时间:2017年5月13日下午5点

艺术展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1500号8-9号绿地新都会 188艺术画廊

签售点:闵行区莲花南路1500号8-9号花园 云水窑国际陶瓷工作室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