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雪漫长云
加入时间:2017-07-08
诗人简介

丁建江:江苏海洋大学教师。喜爱古典诗词,作品曾在《中华诗词》、《深圳诗词》、《花果山诗词》、《海州诗词》等刊物发表,并在央视网2015年春节举办的诗词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粉丝
关注

祝福2024

祝福2024

雾霾旧岁同辞别,
红日喜迎元旦来。
恭祝祥和祈福佑,
年年好运把门开。

偷声木兰花 · 舞台

偷声木兰花 · 舞台

你追歌手千金掷,我捧梨园三出剧。
滋味其中,可晓如何说不同?

无关曲调时空越,非以流传天下达。
寄予情怀,但惜风华看舞台。

蝶恋花 · 参观刘少奇纪念室有感

蝶恋花·参观刘少奇纪念室有感

岁月如风吹不去,战火硝烟,身影乡村路。
旧桌土墙茅屋住,减租减息心相付。

今日追思先辈处,敬重情怀,唯有轻轻诉。
不忘初心长记取,雪中松柏青如故。


注:
1. 蝶恋花:词牌名,又名《鹊踏枝》、《凤栖梧》。唐教坊曲。《乐章集》、《张子野词》并入“小石调”,《清真集》入“商调”。赵令畤有《商调蝶恋花》,联章作《鼓子词》,咏《会真记》事。双调六十字,前后段各五句,四仄韵。
此处按《钦定词谱》填制,音韵从《词林正韵》。  

2. 刘少奇纪念室:刘少奇同志旧居,位于赣榆县黑林镇大树村,始建于1991年。旧址现存当年刘少奇同志住过的草房5间,院落1座。
    1942年6月17日至7月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东局书记、新四军政委的刘少奇(化名胡服)曾在黑林镇大树村农民熊方朋家居住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在大树村期间,刘少奇同志主持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发动村里的贫雇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进而指导整个山东分局的“双减”工作;在少奇同志的宣传教育下,大树村的贫苦农民建立起第一个农民组织——职工会;大树小学至今仍保存有刘少奇同志修改过的《大树抗日小学校歌》。
      为了缅怀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1992年,赣榆县委、县政府将少奇同志当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修缮整理,建成“刘少奇同志纪念室”。时任国防部部长的张爱萍上将为刘少奇纪念室题写了匾额。1995年,赣榆县委将刘少奇纪念室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赣榆县委县政府对其进行了整修,新建了纪念广场,增设了刘少奇同志汉白玉雕像和刻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节选文字的碑墙等建筑。

参考资料网址:
1、http://www.lygsz.gov.cn/a/jinianchangguan/ganyuxian/2011/1210/382.html
2、https://wenku.baidu.com/view/b111cf8b02d276a200292e29.html

附本调词谱:
中仄中平平仄仄韵 中仄平平句 中仄平平仄韵
中仄中平平仄仄韵 中平中仄平平仄韵

中仄中平平仄仄韵 中仄平平句中仄平平仄韵
中仄中平平仄仄韵 中平中仄平平仄韵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