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二章

作者: 2017年08月02日16:08 浏览:26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赶潮

    正值朝潮高涨。涛声隆隆,海浪翻滚,一波一波来,摔打岸边礁石,万千浪花飞溅;海鸥盘旋半空,呦呦鸣叫,似欢歌,如慨叹;早起的游客于沙滩撒欢,嬉笑,拍照。此天文大潮也,难得一见。
    忽有舢板离岸,如落叶入水,飘飘摇摇,径往海湾中去,令人捏一把汗。而艄公稳坐船头,银发黑肤,黄衫白巾,有仙风道骨之感。
    离岸不远处,是一片鱼排。想是渔民赶往鱼排,查看大潮之下,鱼排安否?
    更远处,一艘巨轮,披着朝阳,缓缓离开码头,驶向远方。潮来潮涌,波来浪去,在巨轮身边开了无数的花。
    岸绿海蓝,朝阳初升,浪花绚丽,南海畔,好一幅大海潮生美景图。

                          听汐

    “涛之起也,随月升衰”
    月光如华,草木静怡。红树湾,习习凉风下,睡意朦胧。
    海水在悄没声上涨,海湾中的红树林,何时成为银白色中的几座孤岛。或是一幅水墨画,几笔浓墨,点缀幽深意境。
    夜鸟叽叽轻叫,静寂的夜里,多么悦耳。
    其实更有宏大的声音,隐藏在海水之下。
    我趴在地上,贴着礁石,听到隆隆的声音,由远而近。如万马奔腾,如雷霆隆隆,如大河奔涌。
    这是潮汐的脚步,是远方来的声音。
    宁静的夜,古老的大地并没有沉睡。
    汐来潮涨,明天,奏响新的战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