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三首

作者:2017年10月01日 20:49 浏览:327 收藏
题记: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人作为高级动物,有着其它生灵所没有的高级智慧、精神和思想,但人类再伟大,也摆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起码现在科学水平是改变不了的。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日出日落,斗转星移,再美丽的风景,再美好的青春,都会随岁月的流淌而无情地逝去,这不能说是人世间的悲哀,最起码也是无奈了!然而,人生就要象流星一样,虽然短暂,也要在空中划出美丽而耀眼的火花,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是智慧人类永远不息的追求!以诗三首,寄以思索!
1.忙忙碌碌何时了,往事如烟知多少。青春年华叹太少,转眼即逝难再找。大江东去烟浩渺,不分昼夜分与秒。人生最终同目标,不论英雄是与否。寻仙问药求不老,乘风欲去蓬莱岛。觅得美酒天天醉,管它日夜晚与早!
2.百年之后万事空,可叹人生时光匆。花好月圆及时乐,莫负光阴等闲风。春宵秋梦觉未醒,垂暮夕阳已妪翁。青春若去不复返,何不潇洒趁年轻?
3.青山常在水常流,寒来暑往花更稠。人生百年转瞬间,童颜靓丽难永留!问君上下何所求?莫负光阴空悲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