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游记爱国诗两首

作者:2017年10月01日 21:24 浏览:778 收藏
题记:
旅游,观赏的是风景,放飞的是心情。同一处风景,不同的人看到的是不同的结果。有的人看到的就是风景罢了,是山是水;有的人看到的却是春花秋月,如诗似画;有的人看到的更是社会万象,感悟人生!游古都,就要着重参观当地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通过所见所闻以诗人情怀和爱国思想去理解、想象那种历史沧桑和世纪变迁!
1. 2017年阳历2月末,游南京。观玄武湖,波光粼粼,小船徜徉;夜游小吃街,游人如织,酒色流香; 早游梅花山,山水秀丽,遍野芬芳;拜谒中山陵,巍然大气,令人肃然起敬!感祖国大好河山, 岂容战火劫略!身为中华儿女,皆应奋发努力,为祖国强大而尽职竭力,让泱泱华夏繁荣昌盛,经久不衰!特赋诗四首以记之,快乐心情愿与您一起分享!
    冬去乍春好时光,千里南下过长江。虎踞龙盘生宝地,自古金陵帝王乡。玄武湖水微波荡,秦淮旧街夜市长。美女新蕊竞芬芳,疑超梅花三分香。紫金山上豪气放,中山伟名天下扬!国恨犹记枪炮响,十朝皇都几沧桑。华夏儿女当自强,江山日月同光芒!

2. 北京游有感(散词)
故都过往,深院高墙,多少故事宫中藏,几朝帝皇几代王。
忆旧昔,帝国几沧桑!
国恨家仇怎敢忘,不堪回望,圆明园里遗荒凉!
曾经辉煌,笑傲高亢,故城内外歌声扬。
曾经炮响,泪洒几行,多少风雨几秋霜!
浩然正气满胸腔,抵侵救亡,堂堂男儿勇担当!
看如今,旧都换新装!
居庸关上长城长,放眼远望,广袤野穹尽苍莽!
上下五千载,世界列邦谁最强,
当数我华夏炎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