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作者:2017年10月01日 22:25 浏览:306 收藏
题记:
孤灯、冷月、寒山;夜路,伊人,愁酒;晨风,亭栏,秋帆。 九种事物仿佛构成了一副动态的画卷,诉说着一个故事。 离别时的灯,望眼过去是昏的,星星点点与你渐行渐远; 离别时的月,映下的光是冷的,穿透着你忍不住思念的情绪; 离别时的山,身前安静沉睡着,可你期盼相聚的梦就快醒来; 离别时的路,就在脚下绵延着,可你却不愿就这样走到尽头; 离别时的人,看起来总是灰的,因为她与你的心情是一个颜色; 离别时的酒,喝起来总是寒的,因为它与你的心情是一个温度; 离别时的风,划过你渐凉的脸庞,留下难舍的泪,缓缓流淌; 离别时的亭,被你刻下铭心的印,留下刀割的痛,疗伤千年, 离别时的帆,艰难的调转了船头,留下浅浅的痕,随波而逝。
孤灯冷月映寒山,
夜久路长一人还。
愁酒不暖风难静,
含泪亭栏送秋帆。
注释:
写于2017年3月23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